RPA实施指南:企业如何实现流程优化?

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如今,全球大量企业正快速而广泛地将其应用于,大量重复、劳动密集型以及事务性业务流程上。据Everest的一项调查研究发现,78%的共享服务组织正在实施或打算部署RPA。对于许多企业而言,无需巨大的IT投入,即可利用RPA有效提高业务流程的效率。据IBM分析,通过RPA流程自动化,可实现30%到50%的投资回报率 (ROI)。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哪些流程可以寻求RPA的支持?RPA支持的最常见流程包括IT、财务、采购和人力资源职能部门中的后台行政管理工作流程,以及特定于银行、保险和抵押贷款行业的运营流程。以下这些流程则可以让RPA轻松发挥效用:1、基于规则、逻辑的任务。理想的流程可以通过特定的规则来描述。RPA机器人在实施之前需要进行编程,如果无法编程流程规则,那么该流程则不适合实施RPA。2、成熟与稳定的流程。稳定的流程更是适合实施RPA。如果RPA实施在那些经常变动的流程中,则会迫使开发人员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部署和维护,同时也会浪费企业的时间,增加成本。3、确保现有系统的更新。及时更换那些老旧的系统可以让RPA更有效地运转。RPA在很多情况下是通过屏幕抓取技术得以实现,如果现有的系统或程序由于老旧而容易出现错误,那么RPA机器人在具体的工作中可能会将这些错误直接抓取到当前的工作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