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为怎么学习Android苦恼?看完学会这些大牛资料,2年高级3年资深不是问题!

前言

编程这条路能走多远,能走多久,就看一点:你学不学的明白。想学明白,就得看你会不会学习,所以编程能干多久,你值多少钱,最终看你会不会学习

我们从小就学习,但是一旦离开了学校这种压力环境,你还会学吗?你还学的进去吗?软件行业从业者之间差距就是因为学习效率的不同拉开的。

你是不是曾经这样苦恼过,并且百思不得其解:

  • 为啥大厂校招比社招的人多?
  • 为啥大厂只要基础好的毕业生?
  • 为啥硅谷面试只问数据结构和算法?
  • 为啥大厂要给新人安排导师、引路人?
  • 为啥大厂新人成长这儿快,别人半年顶我3年?
  • 为啥我5年经验不如大厂里干1年的小鲜肉?

这些问题曾经一直困扰着我,冥冥中有个声音告诉我,你要是找到了答案,从此康庄大道、任你傲游、你也能达到那令你羡慕、憧憬的高度!历经多次思考,到今年我总算是差不多略顺了前前后后,今天发出来大家鉴赏一下。

今天分享一下,包括一些学习资料,但是更重要的是明明白白的告诉大家,你为什么学不会、怎么才能学的好、怎么学习才是效率最高的。听我之言,Android 2年高级不成问题。

学习中常见问题

1. 进退无据,盲目追求最新技术

新技术月月有、日日出、年年新,出来一个你看一个,但是你真的着急学它吗?你着急在项目中立马使用吗?真的让你用你敢用、你有权利用吗?

你想过没有,我还有多少不会的、没懂的、模糊的、项目急需的、遗留的,难倒那些欠下的技术债你都装看不见吗?

你应该清楚哪些是最优先的、哪些是可以放放的,就像项目开发一样,列个燃尽图出来,估计你会吓死。当然能把这个图列出来也是你的能力,好多人还都列不出来呢。但你若是对这些视而不见,那就是逃避。踏实、务实才应该是我们的日常。

2. 胡乱学习,左学一点右学一点

软件开发是个工程项目,技术也具备和工程项目一样的特点,那就是技术之间高度融合、相互配合,整个项目是理论和实践高度结合,技术之间高度融合后的产物。

很多人平时怎么学习?就是看博客!今天A写了这个,我就看这个;明天B又写了那个,我又去看那个。先不说这短时间内来回切换学不同的技术点,你有时间能学明白吗?单就说这左一下、右一下的,你怎么形成知识体系?你的学识之间要是不能相互融会贯通,在软件这个行业那是致命的。尤其是这种左学一点右学一点的方式那是真的会要你命的,这样学下来1年,我敢说你最多就是学到几个单独的知识点罢了,于全局无补。

但恰恰太多的人都是这样,你们天天喊学习、我学习、白天学、晚上学的,但还是学不会,你就不想想是哪里出了问题吗?

3. 不写笔记,狗熊掰棒子全忘了

大家须知,没有过目不忘,即便你当时学的再通透,过2月不用,一样可以忘的一点不剩。你要是努力辛辛苦苦整天看、整天学、一年下来,年关的时候你回忆回忆你还记得多少?样的学习真的有意义吗?属浪费时间罢了!这都算是一种基于焦虑的精神疾病了,是对自己的一种折磨 (>﹏<)

别人的文章是别人的,不代表你看了就是你的了,只能说你知道了有这么一个知识点。你看为什么大神们都写博客,因为大神们辛苦提炼出来的精华它也会忘,所以的写博客出来,一个是分享,一个是在写文章过程中再提炼提炼,分享出来还能有名望。

4. 基础薄弱,原理、源码我就是学不会

很有朋友都看原理,看源码的吧:

  • OKHttp 源码看不懂,线程池、阻塞队列我没学过,网络编程的点也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