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日志管理pm2-logrotate介绍

pm2-logrotate是什么?

pm2-logrotate可以理解为是一个pm2的插件,它扩充了pm2本身没有功能:日志管理,所以它的运行需要依靠pm2,想用它必须先安装pm2才可以。

为什么有pm2-logrotate?

因为pm2本身没有日志分割功能,日志只能存在一个文件中,时间久了日志文件非常大,查看起来很麻烦,并且一些日志过一段时间后可能就没用了,依然留着对空间也是浪费,有了该插件,可以将日志文件根据我们的设定进行分割,比如按天进行分割,把每天的日志文件分别存储,这样查看起来是不是比较方便?并且还可以设置日志文件的最大总数,比如我们设置日志文件最多100个,那么当日志文件超过100个后会自动将最早的日志文件删除掉,我们也不用再花时间去整理日志文件了,是不是很省心?

安装:pm2 install pm2-logrotate(前提是已安装过pm2)
安装特定版本:pm2 install pm2-logrotate@2.2.0

安装后 输入命令 pm2 conf pm2-logrotate来查看详细的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命令设置具体的参数,支持的参数有:

l Compress:是否通过gzip压缩日志

l max_size:单个日志文件的大小,比如上图中设置为1K(这个其实太小了,实际文件大小并不会严格分为1K)

l retain:保留的日志文件个数,比如设置为10,那么在日志文件达到10个后会将最早的日志文件删除掉

l dateFormat:日志文件名中的日期格式,默认是YYYY-MM-DD_HH-mm-ss,注意是设置的日志名+这个格式,如设置的日志名为abc.log,那就会生成abc_YYYY-MM-DD_HH-mm-ss.log名字的日志文件

l rotateModule:把pm2本身的日志也进行分割

l workerInterval:设置启动几个工作进程监控日志尺寸,最小为1

rotateInterval:设置强制分割,默认值是0 0 * * *,意思是每天晚上0点分割,这个足够了个人觉得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