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企业私有物联网设备云平台

近来政府一直在加快推动工业设备上云,促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什么是工业设备上云?

工业设备上云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基础支撑,是将设备通过数字化、网络化改造升级,接入各类工业云平台,并基于平台进行数据实时采集、汇聚与分析,实现设备状态监测、预测预警、数据分析,可视化展现等。

工业设备上云需要哪些技术?

设备上云需要融合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支撑,实现设备云端管理。提供设备管理的信息化水平。

企业如何构建私有物联网设备云平台?

途径1 借助互联网基础物联网平台自主研发

通提互联网公司提供的物联网设备基础接入IOTHUB平台,企业开发上层业务应用。常见的物联网基础平台有:阿里云,华为云,移动云,百度云等,
这些互联网公司一般提供了设备接入层面的管理,没有涉及到复杂的业务逻辑,企业需要自己投入研发人员开发业务层面功能。该方式,平台构建过程时间较长,投入较大,需要企业具备一定研发实力。

途径2 借助开源物联网平台自主研发

比如ThingsBoard 是一个开源的物联网平台,用于数据收集、处理、可视化展示以及设备管理。企业可以基于上面做二次开发,需要企业具备一定研发实力

途径3 借助工业云平台提供商搭建

企业可以类似搭建网站一样,选择一家靠谱的云平台合作商,快速来部署企业自己的云平台。

当前市场上有两种服务方式,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