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KinectV2获取实时的彩色图像,并显示对应人体骨架(完整含注释C++代码,附C++链接库配置教程)——行为检测研究方向

KinectV2安装教程: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414948/article/details/112346307OpenCV安装配置教程:先占个坑,等会写Demo目标利用KinectV2提供的C++接口,编写代码,获取实时的彩色图像,并显示对应人体骨架。先上完整C++代码(不会配置KinectV2、opencv的C++链接库的读者,可以看下面的链接库配置教程):#include <iostream>#include <opencv2\.

2021-01-08 11:35:00 1615 18

原创 力扣刷题笔记:1128. 等价多米诺骨牌对的数量(哈希表+排列组合,可拓展至C(m,n),即题目更改为3+个相同的作为一对、完整题解代码及注释)

题目:1128、等价多米诺骨牌对的数量给你一个由一些多米诺骨牌组成的列表 dominoes。如果其中某一张多米诺骨牌可以通过旋转 0 度或 180 度得到另一张多米诺骨牌,我们就认为这两张牌是等价的。形式上,dominoes[i] = [a, b] 和 dominoes[j] = [c, d] 等价的前提是 a == c 且 b == d,或是 a == d 且 b == c。在 0 <= i < j < dominoes.length 的前提下,找出满足 dominoes[i]

2021-01-26 12:25:08 236

原创 python求排列组合的C(m,n)

注意输入的C(m,n),m、n均为正数# 定义排列组合的C(m, n)def func(m,n): a=b=result=1 if m<n: return 0 else: minNI=min(n,m-n)#使运算最简便 for j in range(0,minNI): #使用变量a,b 让所用的分母相乘后除以所有的分子 a=a*(m-j) b=b*(minNI-j

2021-01-26 12:07:40 1431 1

原创 力扣刷题笔记:869.重新排序得到 2 的幂(字典Counter妙用,牛逼坏了、完整题解代码及注释)

题目:869、重新排序得到 2 的幂给定正整数 N ,我们按任何顺序(包括原始顺序)将数字重新排序,注意其前导数字不能为零。如果我们可以通过上述方式得到 2 的幂,返回 true;否则,返回 false。示例 1:输入:1输出:true示例 2:输入:10输出:false示例 3:输入:16输出:true示例 4:输入:24输出:false示例 5:输入:46输出:true提示:1 <= N <= 10^9题解思路:1、将10

2021-01-25 20:43:26 137

原创 python判断一个数是否为2的幂次方(位运算秒用!!!)

原理:二进制表示2的幂次方数中只有一个1,后面跟的是n个0; 因此问题可以转化为判断1后面是否跟了n个0。将这个数减去1后会发现,仅有的那个1会变为0,而原来的那n个0会变为1;因此将原来的数与运算上(&)减去1后的数字,结果为零。代码:n&(n-1) == 0结果即为是否为2的幂次方的结果def func(n): return n&(n-1) == 0运行结果如下:...

2021-01-25 20:28:12 1368 5

原创 力扣刷题笔记:86.分隔链表(思路简单、主要锻炼链表操作、完整题解代码及注释)

题目:86、分隔链表给你一个链表和一个特定值 x ,请你对链表进行分隔,使得所有小于 x 的节点都出现在大于或等于 x 的节点之前。你应当保留两个分区中每个节点的初始相对位置。示例:输入:head = 1->4->3->2->5->2, x = 3输出:1->2->2->4->3->5题解思路:本体本质就是将链表分为:1.小于 x 部分的链表按照原始顺序 记为 p2.大于等于 x 部分的链表按照原始顺序 记为 q3.拼接两

2021-01-25 19:53:50 171 2

原创 力扣刷题笔记:1005. K 次取反后最大化的数组和(时间复杂度低,思路简单、完整题解代码及注释)

题目:1005、 K 次取反后最大化的数组和给定一个整数数组 A,我们只能用以下方法修改该数组:我们选择某个索引 i 并将 A[i] 替换为 -A[i],然后总共重复这个过程 K 次。(我们可以多次选择同一个索引 i。)以这种方式修改数组后,返回数组可能的最大和。示例 1:输入:A = [4,2,3], K = 1输出:5解释:选择索引 (1,) ,然后 A 变为 [4,-2,3]。示例 2:输入:A = [3,-1,0,2], K = 3输出:6解释:选择索引 (1, 2, 2

2021-01-25 19:02:32 136 3

原创 力扣刷题笔记:1624. 两个相同字符之间的最长子字符串(字典优化,很巧妙的查找方法、完整题解代码及注释)

题目:1624、 两个相同字符之间的最长子字符串给你一个字符串 s,请你返回 两个相同字符之间的最长子字符串的长度 ,计算长度时不含这两个字符。如果不存在这样的子字符串,返回 -1 。子字符串 是字符串中的一个连续字符序列。示例 1:输入:s = “aa”输出:0解释:最优的子字符串是两个 ‘a’ 之间的空子字符串。示例 2:输入:s = “abca”输出:2解释:最优的子字符串是 “bc” 。示例 3:输入:s = “cbzxy”输出:-1解释:s 中不存在出现出现

2021-01-22 11:40:41 376

原创 力扣刷题笔记:947. 移除最多的同行或同列石头(并查集,很容易理解的代码、完整题解代码及注释)

947、移除最多的同行或同列石头n 块石头放置在二维平面中的一些整数坐标点上。每个坐标点上最多只能有一块石头。如果一块石头的 同行或者同列 上有其他石头存在,那么就可以移除这块石头。给你一个长度为 n 的数组 stones ,其中 stones[i] = [xi, yi] 表示第 i 块石头的位置,返回 可以移除的石子 的最大数量。示例 1:输入:stones = [[0,0],[0,1],[1,0],[1,2],[2,1],[2,2]]输出:5解释:一种移除 5块石头的方法如下所示:移

2021-01-15 18:51:12 187

原创 刷题骚操作:python位运算符作用详解、计算公式(通俗易懂,小白也能使用位运算)

python位运算符:1、左移:x >> y返回 x 向右移 y 位得到的结果,只需要记住结果 b = x*pow(2, y)——2、右移:x << y返回 x 向左移 y 位得到的结果,只需要记住结果 b = x/pow(2, y)——3、与:x & y与操作,返回结果的每一位是 x 和 y 中对应位做 and 运算的结果,只有 1 and 1 = 1,其他情况为0——4、或:x | y或操作,返回结果的每一位是 x 和 y 中对应位做 or 运算的

2021-01-14 14:23:42 467 2

原创 python二进制、整型互相转换(含字符串二进制转整型,附八进制、十六进制与整型的相互转换)

1、python二进制表示:python中用 0b 的前缀表示二进制,0o 表示八进制,0x 表示十六进制。#二进制#>>> 0b102>>> 0b113>>> 0b110113 #八进制#>>> 0o108>>> 0o119>>> 0o1101577 #十六进制#>>> 0x1016>>> 0x1117>>

2021-01-14 12:05:59 5992

原创 力扣刷题笔记:1202. 交换字符串中的元素(并查集,很容易理解的代码、完整题解代码及注释)

题目:1202、交换字符串中的元素给你一个字符串 s,以及该字符串中的一些「索引对」数组 pairs,其中 pairs[i] = [a, b] 表示字符串中的两个索引(编号从 0 开始)。你可以 任意多次交换 在 pairs 中任意一对索引处的字符。返回在经过若干次交换后,s 可以变成的按字典序最小的字符串。示例 1:输入:s = “dcab”, pairs = [[0,3],[1,2]]输出:“bacd”解释:交换 s[0] 和 s[3], s = “bcad”交换 s[1] 和 s

2021-01-11 13:52:39 221

原创 OpenCV详细安装配置教程(以3.4.0版本为例)

OpenCV官方下载地址:https://opencv.org/releases/page/4/本文以windows的OpenCV3.4.0版本为例详细说明安装配置步骤。安装配置步骤:1、下载windows的OpenCV3.4.0版本,直接双击安装,安装路径选择C盘根目录(方便日后C++链接库的配置以及记忆)。2、添加path环境变量(把下面的都加上就可以满足以后的各种调用)。C:\opencv\build\binC:\opencv\build\x64\vc14\binC:\opencv\

2021-01-08 20:17:53 1319

原创 KinectV2、OpenCV的C++链接库配置

KinectV2、OpenCV的C++链接库配置:我们选择在vs2015中设置属性管理器文件,配置好了下次使用时直接往Release/x64里面一扔,一劳永逸。1、找到vs2015的属性管理器,如下图所示。2、在Release/x64中添加新的项目属性表(注:我这是release模式,如果读者是debug就选对应的debug)。3、随便命名,为了方便,我将其命名为Kinect-cv,接下来是详细的设置步骤:3.1、设置vc++目录下的包含目录和库目录,下图是我的包含目录、库目录,读者只需要改为

2021-01-08 20:00:37 571

原创 KinectV2安装教程——行为检测研究方向

KinectV2安装步骤:1、确保电脑系统是win10,KinectV2不支持win10以外的系统。确保电脑有USB3.0的插口,且KinectV2使用时必须接入USB3.0口,不然无法使用。2、满足硬件条件后,就不用担心KinectV2用不了了。在官网下载KinectV2的接口程序,链接如下,看好SDK版本为2.0,之后直接点击Download下载即可。https://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445613、下载好之后,直接

2021-01-08 10:38:50 1099 2

原创 力扣刷题笔记:547. 省份数量(三种方法实现:深度优先搜索、广度优先搜索、并查集;算法搬运工、详细解析、附完整题解代码)

题目:547、省份数量有 n 个城市,其中一些彼此相连,另一些没有相连。如果城市 a 与城市 b 直接相连,且城市 b 与城市 c 直接相连,那么城市 a 与城市 c 间接相连。省份 是一组直接或间接相连的城市,组内不含其他没有相连的城市。给你一个 n x n 的矩阵 isConnected ,其中 isConnected[i][j] = 1 表示第 i 个城市和第 j 个城市直接相连,而 isConnected[i][j] = 0 表示二者不直接相连。返回矩阵中 省份 的数量。示例 1:

2021-01-07 12:55:12 379

原创 力扣刷题笔记:399. 除法求值(有向图+深度优先搜索,优秀算法搬运,代码详细注释)

题目:399、除法求值给你一个变量对数组 equations 和一个实数值数组 values 作为已知条件,其中 equations[i] = [Ai, Bi] 和 values[i] 共同表示等式 Ai / Bi = values[i] 。每个 Ai 或 Bi 是一个表示单个变量的字符串。另有一些以数组 queries 表示的问题,其中 queries[j] = [Cj, Dj] 表示第 j 个问题,请你根据已知条件找出 Cj / Dj = ? 的结果作为答案。返回 所有问题的答案 。如果存在某个

2021-01-06 14:26:45 188 1

原创 力扣刷题笔记:5. 最长回文子串(中心扩散法,优秀算法搬运,代码逐行注释)

题目:5.最长回文子串给定一个字符串 s,找到 s 中最长的回文子串。你可以假设 s 的最大长度为 1000。示例 1:输入: “babad”输出: “bab”注意: “aba” 也是一个有效答案。示例 2:输入: “cbbd”输出: “bb”题解:思路与算法:边界情况即为子串长度为 1 或 2 的情况。我们枚举每一种边界情况,并从对应的子串开始不断地向两边扩展。如果两边的字母相同,我们就可以继续扩展,例如从 P(i+1,j-1)扩展到 P(i,j);如果两边的字母不同,我们

2021-01-04 18:18:38 14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