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余欢水》——解读中年工具人的程序人生

工作之余给大家介绍一部最近很火的电视剧《我是余欢水》,可能最近大家都在加班赶公司业绩目标或者项目进度,那么就抽5分钟看看我对这部剧的简略概述

余欢水是一名电缆销售员,相貌平平,业务能力一般。

其貌不扬又不能挣钱。

余欢水在家就成了个实打实的妻管严,老婆甘虹说东,余欢水不敢往西,甘虹让去买牛奶,余欢水就不敢坐下来吃饭。

虽然日子已经过成了这样,骑驴找马的甘虹依然在出轨边缘疯狂试探。

在家受完气,来到以业绩论英雄的单位,余欢水的日子更不好过。

一言不合被领导骂、被徒弟怼不说,连跟风顺个送客户的廉价礼品都被领导发现,倒霉的他被罚扫厕所刷马桶。

尽管处处讨人嫌,但不可否认,余欢水仍是个好男人,在努力的让自己的家庭好起来。

因为心疼老婆接送儿子辛苦,余欢水打算把偷偷借给同学的私房钱要回来,给老婆买辆车。

哪曾想折腾了半天,被同学三番两次套路的余欢水不但没把钱要回来,反而把老婆彻底给整毛了,带着孩子撂下“离婚”俩字儿,就回了娘家。

这还没完。

在一次意外晕倒后的健康检查中,余欢水被告知自己得了绝症---胰腺癌。

这下好了,妻离子散+癌症。

一个让生活逼上绝路的中年社畜形象,就被真实细腻又生动地刻画了出来。

得了绝症之后,余欢水主动跟甘虹离了婚,良心有点不安的甘虹又想让余欢水跟她回家。

但余欢水拒绝了甘虹,并对她说出了憋在心里很久的一番话---

我知道你当年和我结婚并不是因为爱我,而是因为我当时一个人住的房子比你家四个人住的都大,我一月挣的钱比你半年挣得都多。结婚后,我不行了,你爸升官了,然后你们一家、连带你都开始看不起我。

余欢水得知自己得了绝症,跟儿子叮嘱“后事”说自己要去天上工作,儿子不答应,说不想让他走。

成年人的崩溃总是这样寂静无声,特别是中年男性,回头望去,身边都是一群需要依靠我的人,但是没有一个我能依靠的人。

这像不像我们这批干开发的程序员,加不完的班,治不好的职业病,随时都可能进ICU。

这还没完。

到了中年工作精力跟不上,技术能力跟不上还要被各种嫌弃,职业危机越来越明显。特别是疫情这段时间,很多程序员不得不转行干外卖来维持家庭支出。

余欢水就是我们这批人的一个缩影,尽管很努力,但是还是过的很艰辛。所以在中年危机之前一定要给自己安排一个好的职业归宿,要么做上架构师,要么做核心算法岗,不然在公司连呼吸都是错的,随时都可能被底薪的年轻人代替。

下面是我给大家分享的一份,针对程序员怎么做算法工程师的2020年最新系统学习资料,按照我标注的文件夹顺序学习即可。

从基础的人工智能应用数学到企业级CV、NLP项目实战都有整理,第一个文件夹是网上找的一个学习路线规划的视频。

扫描下方二维码

免费获取最新AI学习资料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