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perty定义只读属性,@setter定义可读可写属性,@deleter定义可读可写可删除属性

class A():
    def __init__(self):
        pass
    @property
    def name(self):#被修饰的函数名当属性使用
        return self._name
    @name.setter
    def name(self,name_x):
        print('进来了')
        self._name=name_x
    def aaa(self):
        self.name=22#启动setter修饰的函数   
    @name.deleter
    def name(self):
        del self._name
a=A()
a.aaa()
print(a.nam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ropertyPython中的一个内置修饰符,用于将一个方法变成属性调用。在面向对象编程中,有时候我们希望通过调用对象的属性来获得或设置其值,而不是直接调用方法。这样可以使代码更加简洁和易读。 @property的使用方式是,在需要被修饰的方法上方加上@property装饰符。这样,当我们调用对象的该方法时,就会像访问属性一样来访问。 @property修饰的方法通常用于获取属性的值,因此被称为getter方法。此外,我们还可以使用@property定义setter方法,用于设置属性的值。 @property与getter和setter方法的原理是通过实现特殊的方法来实现的。 对于getter方法,@property将其装饰的方法转换为只读属性。当我们通过调用该属性时,实际上调用的是被装饰的方法。 对于setter方法,@方法名.setter装饰器用来定义一个名字与被装饰方法相同的方法,并通过该方法来修改属性的值。当我们给该属性赋值时,实际上调用的是被装饰的setter方法。 通过getter和setter方法的配合,@property可以使我们在获取和设置属性值时更加灵活和方便。比如,我们可以在setter方法中进行属性值的校验和处理,确保属性值符合预期。 总结起来,@property提供了一种优雅和方便的方式来定义类的属性访问方法,使得我们可以像访问属性一样来调用这些方法。它的实现原理是通过装饰器和特殊的方法来实现的。这种方式使得代码更加简洁、易读,并且拥有更高的灵活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