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招纪实录】我是如何从大一不断提高自身的【求职/考研】能力

本篇推文共计2000个字,阅读时间约3分钟。

感谢有缘的你,关注了我。

我经历过熟称为第二次高考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洗礼,考上了自己期望的院校;

也经历过被称为有史以来最艰难的一次秋招求职,海归留学生,2019毕业生,2020毕业生三方求职势力的2020秋季招聘角逐。收获了20余个offer

今年秋招,我投递了将近200份简历,参加笔试50余次,面试过30余家企业,参与无领导小组讨论10余次,一共收获了20余个公司offer,收获的企业offer如下:

联想,华为,百度,字节跳动,深信服,腾讯,中兴,京东,方太,航天十院,神州信息,绿盟,快手,基恩士,携程,紫光展锐,大华,建信金科,招银网络,应用材料,thoughtworks,长安汽车,长安福特,基恩士,中电30所,TCL,烽火通信等。

本篇推文,我将结合自己的经历,谈谈我是如何从大一不断提高自身的【求职/考研】能力。

01

扎实的专业能力

一切的一切都与扎实的专业能力是密切相关的,大家一定要在自己的学习阶段学习好自己的专业技能,例如:高数,线性代数,矩阵论,一门或多门编程语言,计算机网络等专业课程。

这里说的专业技能不仅是课内知识,在学习好自己课内知识的同时,尝试在大学学习一门技艺,例如:一门乐器,一个舞种等。

大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我们去尽可能的发展与学习,去成为一名自己想成为的人。



1



基础学科的学习技巧

 对于一些基础课程的学习,例如:高数,线性代数,以及专业课。

最最最重要的是要注重学习效率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做好笔记,即使一时听不懂老师说的内容,可以在老师讲课结束后咨询老师。

今日事,今日毕。把今日的疑难杂症弄清楚,弄明白。

独立认真做好老师布置的作业,不会的,不懂的,要虚心下问。问同学,问老师的把问题弄明白。自己明白了,才是真正的学到了

如果上面的种种方法还是弄不明白,可以求助了B站,爱奇艺,知乎,各大搜索引擎,去搜索问题,去探索真理。

爱奇艺

B站

爱奇艺,B站不仅能追番,还能用于学习,大家一定要合理应用好视频平台。

学习累了可以追番。追番完了自觉去学习。



2



编程的学习技巧

对于编程的学习,

例如:C、Python、C++、Java等。

对于编程的学习就是要在了解编程原理的基础上,不断地去敲代码,不断地去试错,排除bug,只有这样才能得到成长。

编程语言的学习,大多都是类似的,对于初学者,可以先专一的学习一门编程技能,到了自己觉得掌握了这门语言的基本应用了后,再去学习另外一门语言。

编程语言的学习往往都是触类旁通的,掌握了一门编程语言后,可以很快的学习另外一门编程语言。

关于编程语言的学习以及问题解决途径,可以关注

CSDN

CSDN是全球知名中文IT技术交流平台,创建于1999年,包含原创博客、精品问答、职业培训、技术论坛、资源下载等产品服务,提供原创、优质、完整内容的专业IT技术开发社区。

知乎

知乎是网络问答社区,连接各行各业的用户。用户分享着彼此的知识、经验和见解,为中文互联网源源不断地提供多种多样的信息,对于概念性的解释,网络百科几乎涵盖了你所有的疑问;对于发散思维的整合,是知乎的一大特色。

技术类微信公众号

很多IT公司大佬,编程大佬,会将自己的所学记录在微信公众号上,可以尝试去搜索自己感兴趣的公众号,关注公众号,关注作者,有问题可以咨询作者。

欢迎看到这里的读者们,关注本公众号。

力扣

力扣是一个为全球程序员提供IT技术职业化提升的平台,提供了完善的在线判题服务、学习工具、社区讨论及模拟面试功能,全方位打磨程序员职业所需的核心技能。

力扣为用户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开发工具,适用于真实的日常技术开发和学习场景。其中,Playground 无需设置环境,就能够帮助用户进行测试、开发、学习,甚至直接在线完成整个项目。

可以通过力扣去体验编程的快乐,

可能一开始很菜,但是只要狠下来下功夫去码代码,去提高。你会变得很强!

02

自信心

很多人由于种种原因,在种种事情发生时不太自信。

如果说扎实的专业能力是战士进军的长矛,那么自信心就是驱使战士不断前进的动力。

如何解决?

我在上大学前,也是一个缺乏自信的人。在公众场合不敢发言,不敢说话。

我进入了大学后就决心改变自己,

改变自己的关键就是勇敢迈出内心的第一步。在公众场合多发言,多参加辩论赛,多和老师交流,多主动承担大学班上或者组织的一项事务,并认真地完成落实它。

渐渐地你会发现自己能力提高地同时,自信心也在不断地提高。

自信心一定要有!


03

语言表达能力

有了扎实的内在技术与自信,更需要做的是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把自己学识,能力通过语言去输出,让对方知道你是一个怎样的人。

因为不管是求职还是考研,最后都会有一个面试环节,在短时间内,让面试官从知晓你,到认识你,最后到欣赏你,肯定你。

一切都与语言表达能力相关。

这一点的话,大家可以在公众场合多发言进行历练。

多参加辩论赛,参加社团活动,各大组织活动,提升逻辑思维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

最后

祝愿同学们在大学阶段

前程似锦,像玉兰花一样绽放自己的青春色彩

欢迎各位同学

关注本公众号,如需要一些相关课业资料

相关技术推文介绍

可以后台留言

往期回顾

【玩转华为云】手把手教你利用ModelArts实现人脸年龄预测

【秋招纪实录】一篇特别正经的【紫光展锐】求职经验分享

【秋招纪实录】一篇特别正经的【TCL】求职经验分享

【秋招纪实录】一篇特别正经的【百度】求职经验分享

【秋招纪实录】仰望星空的人,记【华为2020】全联接大会有感

【秋招纪实录】一篇特别正经的【腾讯】求职经验分享

【秋招纪实录】一篇特别正经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经验分享

【秋招纪实录】一篇特别正经的秋招经验分享

【秋招纪实录】一篇特别正经的【国企】求职经验分享

☆ END ☆

你与世界

只差一个

公众号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