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4.地形系统

创建和编辑地形

从菜单中选择 GameObject > 3D Object > Terrain

Create Neighbor Terrains

Create Neighbor Terrains 工具用于快速创建自动连接的相邻地形区块.

单击即可创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默认情况下,Unity 在地形区块的 Terrain Settings 中启用 Auto connect。启用 Auto connect 后,地形系统会自动管理相邻地形区块之间的连接,并且区块会自动连接到具有相同 Grouping ID 的所有邻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aint Terrian

Raise or Lower Terrai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任意使用一个笔刷,点击就可以画出一个山,按住鼠标不放画出的山会越来越高,按shift可以降低山的高度

Paint Holes

点击会生成随机的图形,按住shift就是橡皮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aint Texture

添加地形纹理,我们需要添加地形图层

在 Terrain Layers 部分底部,单击 Edit Terrain Layers 按钮,然后选择 Create Layer

单击 Create Layer 将打开 Select Texture2D 窗口,可以在其中选择要用作地形图层__漫射 (Diffuse)__ 通道的图像。要将__法线贴图 (Normal Map)__ 或__遮罩贴图 (Mask Map)__ 纹理分配到地形图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Unity 将您添加的第一个地形图层应用于整个地形。如果添加多个地形图层,请使用 Paint Texture 工具将后续纹理应用于地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et Height

使用 Set Height 工具可将地形上某个区域的高度调整为特定值

Smooth Height

使用 Smooth Height 工具可以平滑高度贴图并柔化地形特征,不会显著升高或降低地形高度,而是将附近区域平均化。此工具可以柔化景观并减少突然变化的外观。

Stamp Terrain

每次单击都会以所选画笔的形状将地形升高到设置的 Stamp Height

Paint Tree(树)

工具栏上的 Paint Trees 按钮可用于绘制树:

单击 Edit Trees 按钮,然后选择 Add Tree,在 Asset Store 上的免费 SpeedTrees 包 中提供了四种 SpeedTree 模型

若要从区域中移除树,请在绘制时按住 Shift 键。若要仅移除当前选定的树类型,请在绘制时按住 ctrl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Brush Size 控制可添加树的区域的大小。
Tree Density 控制 Brush Size 定义的区域中绘制的树平均数量。
Tree Height 使用滑动条来控制树的最小高度和最大高度。将滑动条向左拖动绘制矮树,向右拖动绘制高树。如果取消选中 Random,可以将所有新树的确切高度比例指定为 0.01 到 2 的范围内。
Lock Width to Height 默认情况下,树宽度与其高度锁定,因此始终会均匀缩放树。然而,可以禁用 Lock Width to Height 选项,然后单独指定宽度。
Color Variation 应用于树的随机着色量

Wind Zone(风区)

创建风区让树动起来,选择 GameObject > 3D Object > Wind Zone 来创建 Wind Zon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 Directional 模式下,风立刻影响整个地形。这对于创建树木的自然运动等效果非常有用。
在 Spherical 模式下,风在 Radius 属性定义的球体内向外吹。这对于创建爆炸等特殊效果非常有用

Main 主风力。产生轻微变化的风压。
Turbulence 强风气流。产生快速变化的风压。
Pulse Magnitude 定义风随时间变化的程度。
Pulse Frequency 定义风的变化频率。

要产生轻微变化的普通风,请执行以下操作:
创建定向风区。
根据风应有的强弱程度,将 Wind Main 设置为 1.0 或更小值。
将 Turbulence 设置为 0.1。
将 Pulse Magnitude 设置为 1.0 或更大值。
将 Pulse Frequency 设置为 0.25。

要创建直升机飞过的效果,请执行以下操作:
创建球形风区。
将 Radius 设置为适合直升机大小的数值
将 Wind Main 设置为 3.0
将 Turbulence 设置为 5.0
将 Pulse Magnitude 设置为 0.1
将 Pulse Frequency 设置为 1.0
将风区附加到表示直升机的游戏对象。

Paint Details(草和其它细节)

单击 Edit Details 按钮,选择相应纹理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