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用例最简单最常见的模板和案例(QQ登陆,手机号,126邮箱)

以下是三个最简单的测试用例(适合刚刚接触软件测试)编写案例和方法:
(测试人员和测试时间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填写就行)

一 、QQ账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测试用例方法一(等价划分,边界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测试用例方法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测试用例方法三(和方法二类似只是用例边界)&#x

  • 8
    点赞
  • 8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软件测试用例模板xls是一种用于记录、管理和执行软件测试用例的文件格式。该模板以Microsoft Excel为基础,提供了一种结构化的方式来编写和组织测试用例。 该模板通常包括以下几个主要部分: 1. 用例ID:用于唯一标识每个测试用例的编号。 2. 用例名称:描述测试用例的简短名称或标题。 3. 用例描述:详细描述测试用例的目标、预置条件、操作步骤和期望结果等信息。 4. 优先级:用于标识测试用例的优先级,例如高、中、低等。 5. 执行状态:记录每个测试用例的执行状态,如未执行、通过、失败等。 6. 测试数据:记录测试用例执行所需的输入数据,包括输入值、参数和环境配置等。 7. 预期结果:描述测试用例执行后的期望结果,以便与实际结果进行比较。 8. 实际结果:记录每个测试用例执行后的实际结果,以便于后续分析和验证。 除了以上主要部分外,该模板还可以根据具体的测试需求和项目要求进行自定义扩展,例如添加附件、备注、重要性等字段。 使用软件测试用例模板xls有以下几个优点: 1. 结构清晰:该模板以表格形式呈现,使测试用例的内容和关系清晰可见,方便测试人员编写和查看。 2. 组织管理便捷:通过使用xls模板,可以有效地组织和管理大量的测试用例,便于后续的维护和追踪。 3. 易于扩展和定制:可以根据具体项目的需求对模板进行扩展和定制,以满足不同的测试目标和要求。 总之,软件测试用例模板xls是一种便于编写、组织和管理软件测试用例的工具,通过使用该模板,测试人员可以更有效地进行软件测试工作,提高测试效率和质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