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秋招总结(器件方向转行数字IC设计)

首发来自微信公众号:数字芯片设计

01

前期准备

    1月下旬-2月下旬:学习闫石老师的《数字电子技术基础》,除了TTL电路、可编程逻辑器件,每一部分都做到尽可能的理解掌握。在参加笔试面试后发现,这本书上的内容真的是太重要了,几乎每家公司招聘都会涉及到里边的部分内容!

    2月下旬-4月初:先学习了夏宇闻老师的Verilog数字系统设计教程,然后学习了Modelsim的使用,将书中的代码写入Modelsim中并编写简单的Testbench进行验证。主要目的是通过仿真来理解一些基本的简单的数字电路,也是打基础的一个过程,理解的电路越多,你的基础也就越牢,Coding能力提升的也就越快。

    4月初-4月22日:准备华为实习生的笔试,通过视频学习了System Verilog的一些知识。我投的实习岗位是数字芯片,笔试内容有数字电路基础、Verilog基础、System Verilog基础(绿皮书)、ASIC芯片综合以及时序分析等的一些知识。到考试之前,我只准备了前三项的知识,并且SystemVerilog只是学了一点皮毛,但是也通过了(66分),说明华为的笔试确实不难,如果你能多刷一些题,那么考个80分以上也是难度不大的。

    4月22日-5月15日:准备华为实习生的面试,通过在网上(CSDN、知乎、微信公众号),找到了一些常问的问题,然后专项准备。这个时候准备的很多问题虽然实习面试的时候没有问到,但在正式秋招时很多也是涉及到了。华为的专业面试主要是自我介绍、询问成绩,然后主要是问项目(我没项目,所以让我讲了讲自己的研究方向),最后是手撕代码(串并转换),最关键的就是项目和手撕代码;综合面试主要是自我介绍、项目,然后会考察你的抗压能力,了解你未来的职业规划(这个挺重要的,听一个面试官说过,他们不喜欢对自己职业完全没规划的人),了解你的家庭情况,对华为的了解程度,为什么想来华为,等等一些常规问题,最好是认真对待,诚实应答,否则面试挺难受的,因为他们可能会刨根问底(比如,你说你喜欢华为&#x

  • 10
    点赞
  • 10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