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q查询嵌套子查询的方法

作者:坚定的守猴
撰写时间:2019年6月26日
开发软件和关键技术:VS;Linq嵌套子查询
在项目当中,一般都会有父表和子表的查询。对于这些存在主次关系表数据的查询,都会采用Linq嵌套子查询的方法进行查询。我们来了解一下这种方法的特别之处。
Linq查询嵌套子查询,在数据库里面的查询顺序,一般都是“先子后父”,把子表的数据查询出来,通过子表所查询出来的数据作为父表查询数据的条件,最后再把父表的数据一同查询出来。现在我们来通过参考查看用户权限的例子来展示一下这种方法的效果。
首先我们看一下数据表里面的关系图,理清一下这表与表之间的关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从数据表中可以知道,模块明细表是通过连接模块表和操作类型表而获取到数据的,所以在这里就可以判断了模块明细表为这两张表的父表。
理清了数据表的关系之后,我们就来通过代码来查询数据。
第一步:把用户的权限信息给查询出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一个完整的项目当中,至少都会有两个及两个以上的用户类型。其中系统管理员就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它的权限是在用户类型当中级别是最高的。由于根据维护系统的实际需要,它是被排除修改权限之外的。所以第一步就是排除管理员在数据库里面的ID(在这个项目里面,管理员在数据库里面的用户类型ID是1)。之后就通过用户类型表查询所有的用户信息出来。
第二步:查询嵌套表的信息
现在我们先看一下模块表和操作类型表的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把基本的用户信息查询出来之后,我们就来通过Linq嵌套子查询把有关于模块这些数据查询出来(这个项目当中用户的权限主要是体现在不同的账户登录进来之后只能查看设定好的模块信息,只有管理员这最高级别的类型才能查看所有模块的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就是利用Linq嵌套子查询的方法对于模块表的信息进行查询。我们来看一下这代码结构。在查询模块表的信息之后就通过联表查询模块明细表的信息。然后在where那里就是子表所查询的结果作为父表查询数据的条件。最后就一起把这些表的信息都查询出来。
最后就把所查到的数据传到页面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之后我们来看一下效果
首先看一下把用户类型的权限信息给查询出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就是模块明细表通过Linq嵌套子查询所获取到的数据。新增或者修改用户权限就是通过点击这些查询、新增等操作按钮保存实现的·。
关于Linq嵌套子查询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如有疑问,欢迎讨论。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