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嵌入式

浅谈嵌入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相比耳熟能详的互联网行业,嵌入式这几个字眼出现在公众眼前的几率可以达到忽略不计的程度,这不仅说明嵌入式行业的工程师数量远比互联网少,同时意味着嵌入式行业的吸引力貌似低于互联网。

但是,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即将到来,嵌入式行业的热头又重新燃起,其是否能借助时代的趋势,成长到比肩如今的互联网?这,也许得由时间去回答。

嵌入式释意

那么,什么是嵌入式?
百度百科:
IE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对嵌入式系统的定义:“用于控制、监视或者辅助操作机器和设备的装置”。原文为:Devices Used to Control,Monitor or Assist the Operation of Equipment,Machinery or Plants)。

嵌入式系统是一种专用的计算机系统,作为装置或设备的一部分。通常,嵌入式系统是一个控制程序存储在ROM中的嵌入式处理器控制板。事实上,所有带有数字接口的设备,如手表、微波炉、录像机、汽车等,都使用嵌入式系统,有些嵌入式系统还包含操作系统,但大多数嵌入式系统都是由单个程序实现整个控制逻辑。

从应用对象上加以定义,嵌入式系统是软件和硬件的综合体,还可以涵盖机械等附属装置。国内普遍认同的嵌入式系统定义为: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软硬件可裁剪,适应应用系统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功耗等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

**其实说白了,嵌入式属于硬件开发层面。就是在已有的硬件上移植操作系统。**以单片机作比较,单片机的工作模式是利用软件编程控制硬件,实现一些功能。嵌入式是在软件与硬件之间加入一个操作系统。目前火热的嵌入式操作系统主要是linux,android,鸿蒙等。

嵌入式是做什么的:

传统嵌入式产品:空调主控模块、冰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