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资源 (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2018数学建模国赛A题《高温作业专用服装设计》优秀论文(本文由西南民族大学白白不加糖、薄荷CC糖原创)

目录1.问题重述... 21.1问题背景... 21.2问题提出... 21.3本文需要解决的问题... 22.模型假设... 23.符号说明... 34.问题分析... 44.1针对问题一... 44.2针对问题二... 44.3针对问题三... 45.模型建立与求解... 55.1问题一的模型建立与求解... 51.一维热传导偏微分方程模型... 62.稳定性离散模型... 85.1.4 敏感性分析... 115.2问题二的模型建立与...

2021-01-09 20:08:52 32247 2

原创 2021-01-09

摘要针对队友与队友之间的问题,本文就队友的选择关键看态度;细致入微的大局观造就优秀协调能力;日常训练养成良好的临场学习能力展开叙述。针对团队与老师之间的问题,本文就与老师高效沟通技巧;拒绝“一百小时”保姆式指导;敢于和老师讨论写题方向展开叙述。 针对团队技术能力方法方面,本文就文献查找能力、速学能力情绪调节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进行了论述。针对更深层次的方面,本文就数学建模,常用软件以及论文写作方法进行了简要论述。本文内容只能作为数学建模爱好者入门使用,不能作为竞赛时或深层次研究时的理...

2021-01-09 20:06:52 2724

原创 数学建模真题训练「MCM/CUMCM」-滑雪场地设计(原创)美赛英文版

Abstract In this paper, we analyzed the snowboarding process and designed the half-pipe slide, which can make the skilled athletes perform vertical flight to the greatest extent. Firstly, according to the data, the half-pipe slide is a U-lag with a c

2020-07-19 16:34:16 13561

原创 数学建模美赛、国赛真题训练——滑雪场的设计(原创)

摘要本文分析研究单板滑雪过程,设计出了能使熟练运动员最大限度产生垂直腾空的半管滑道形状,并结合运动员在空中完成翻转等动作的要求检测优化了该滑道的形状。首先,根据调查所得资料,半管滑道是具有一定倾斜度的U形槽滑道。为便于问题的分析,先不考虑滑道的倾斜情况,研究平放状态下的滑道截面图。对滑道内某处的运动员进行受力分析,利用能量守恒定律,表示出在剖面内进行一个周期滑动(从滑道某一边出发到滑回这一边)并产生垂直腾空时的能量转化关系。再对倾斜状态下的滑道分析,以滑道底部平地中线为X轴,垂直于X轴且方向是东西走

2020-07-19 15:42:33 4748

原创 数学建模真题训练——2003B题 CUMCM 露天矿生产的车辆安排(原创)

摘要:本文通过建立优化模型,分别针对原则一提出的总运输量最小,并且同时出动最少的车辆要求,和原则二提出的要求利用现有车辆运输,获得最大的产量要求,解决了露天矿生产的车辆安排问题与线路问题。 针对原则一,由运输成本最小的要求,运用双目标规划建立了模型,根据分层序列法简化程序,归纳约束条件,得到一个可行的算法。根据实例,带入具体数值,利用Lingo软件,得出以下结果:需要投入14辆卡车;7辆电铲,电铲分布在铲点1,2,3,4,7,8,10;总运量为9.763833万吨公里,再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这14 辆车的

2020-07-19 14:58:51 18018 3

原创 数学建模 CUMCM2018年A题真题(本文由西南民族大学白白不加糖、薄荷CC糖原创)

摘 要:本文针对多层材料的高温防护服的传热问题进行研究,综合考虑多种传热方式建立传热模型,以此模型为基础分别解决了一定条件下各层防护材料的温度分别和最佳厚度的问题。对于问题一,要求在热物性系数不足的情况下求热量分布,故需先求取所缺少的空气对流换热系数。本文首先建立了一维热传导微分方程模型,确定了三个定解条件,随后根据最小二乘法的思想,以左边界空气对流换热系数为决策变量,以可能的空气对流换热系数对应的假人皮肤外侧理论温度与测量温度之差的平方和最小为目标函数,建立基于非线性规划的确定对流换热系数的模型。

2020-07-17 22:43:32 28560 4

一般状态下悬链线方程的应用_王丹.pdf

摘 要 建立悬链线方程, 分析悬链受力及方程的解法, 结合实例运用悬链线方程计算锚链参数, 完成工 程船在具体海况下的锚泊设备选型。 关键词 悬链线方程 锚泊设备 工程船舶

2020-07-19

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英语-第1篇-科技英语语法.pdf

本文主要内容是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英语,科技书籍的常用语法,本文主要叙述了以it作为形式主语从句,强调句型,动词不定式,分子及分子短语,分词独立结构,介词短语,虚拟语气,令定语从句在以英语为主要书写语言的科技论文中的应用。 也可作为数学建模,美国竞赛mcm培训的英语讲义。

2020-07-17

数学建模竞赛的实践方法.pdf

本文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的时间方法,其中包括数学建模所需要的方法与知识,数学建模所需要的条件,参加数学建模所做的工作,成功参加竞赛的方法

2020-07-17

数学建模常用方法以及常见题型.pdf

数学模型是对于现实世界的一个特定对象,一个特定目的,根据特有的内在规律,做出一些必要的假设,运用适当的数学工具,得到一个数学结构。 简单地说:就是系统的某种特征的本质的数学表达式(或是用数学术语对部分现实世界的描述),即用数学式子(如函数、图形、代数方程、微分方程、积分方程、差分方程等)来描述(表述、模拟)所研究的客观对象或系统在某一方面的存在规律。

2020-07-17

数学建模必须掌握的本领——如何查找文献.pdf

在数学建模中文献资料的查找是十分关键,其实不仅是在数学建模中,在学习和做研究就是如此,不阅读文献资料就相当于闭门造车,什么都弄不出来,现在的工作几乎都可以说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从出生开始就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了,所学的任何书本知识都是前人总结出来的。通过文献资料的阅读可以知道别人在这个方面做了多少工作了,怎么做的工作,取得了哪些进展,还存在什么问题没解决,难点在哪里,热点在哪里,哪里是关键,哪些是有价值的,哪些是无意义的等。 查找文献是决定参赛论文起点高低的关键。三天中做的课题很少是重新起灶的,一般都是在文献的基础上做的,所以找到的文献如果离所做的课题越近则参赛成绩会好。所以在查找文献多下点功夫不会错的,砍柴不误磨柴功。

2020-07-17

数模论文的各部分应当注意的地方.pdf

本文叙述的是某论文的各部分,应当注意的地方,数学建模是对于现实世界的一个特定对象,一个特定目的,根据特有的内在规律,作出一些必要的假设,运用适当的数学工具,得到一个数学结构。 在这写论文时,很多同学对格式内容没有思绪,本文旨在合理运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初规范,高质量的论文提供帮助。 本文叙述的是某论文的各部分,应当注意的地方,数学建模是对于现实世界的一个特定对象,一个特定目的,根据特有的内在规律,作出一些必要的假设,运用适当的数学工具,得到一个数学结构。 在这写论文时,很多同学对格式内容没有思绪,本文旨在合理运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初规范,高质量的论文提供帮助。

2020-07-17

历年全国数学建模试题及解法归纳.pdf

本文总结归纳了93年a题至08年b题的所有数学建模国赛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解法,对赛题的发展特点有了一定估计,选出了数学建模2006,2007,2008六个题目,详细叙述了评卷要点,红真题训练的同学参考。

2020-07-17

国赛建模论文写作注意事项小结.pdf

本文介绍了参加国赛后的心得总结,总结了许多博主自己遇到的问题,以及博主的解决办法,其中涵盖论文的写作,编程的技巧,模型的叙述,介绍了引用的重要性,使用数学软件的重要性,论文写作格式规范的重要性,并介绍了许多大学生参加数学建模比赛时容易出现的诸多问题,供参赛选手参考。

2020-07-17

论文格式与评阅情况.ppt

以PPT形式,讲明数学建模文章格式要求,包括摘要关键词,问题陈述,模型假设,模型建立,模型求解,结果分析检验,模型评价,参考文献,附录。另外也对cumcm评卷标准做了说明,突出假设合理性,建模创造性,结果正确性,表述清晰性,并接受了每年主要的数学建模活动。

2020-07-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