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win10+ubuntu20.04.2.0双系统安装时bios找不到快速启动、USB启动的情况

本文设备:戴尔笔记本,RAM4G(内存太小,所以放弃了虚拟机选择了安装双系统)
制作装机系统U盘以及之后的ubuntu具体的安装过程很多文章已经写的十分详细了这里不多说了,具体可参考该文章,亲测有效!
当你一路顺风的制作好U盘后,摩拳擦掌的开始按照上面的文章设置Bios时,却悲催的发现你的bios设置界面和博主的完全不一样!你发现你的bios居然是这样的。(注下图源于网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快速启动在哪?USB启动又在哪?为什么博主的那么容易找到,我却找不到?
哈哈哈哈这就是本人当时的心路历程,不过现在你不要慌了,过来人告诉你,看到这样的界面应该高兴!
下面手把手教你戴尔电脑如何使用USB启动,来安装ubuntu

首先你需要保证以下两项要求:
1.不要修改bios设置中的任何东西,
如果修改了的话请恢复原样(UEFI+安全模式开启)。
2.确保U盘插在电脑上

确保上述两项满足要求就可以进行下一步USB启动了!

一、重启电脑在电脑图标出现时,狂点F12,进入Boot设置界面(注意不是F2是F12,F2进入的是bios设置)
如果点击成功的话,图标下会出现一个进度条(见下图),否则的话你只能再进行一次重启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进入boot设置界面,选择usb启动

boot设置界面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不出意外的话,在UEFI BOOT下面能够找到以USB开头UEFI+U盘名称的一项,(本图中为UEFI+U盘名称形式),用键盘上下键控制选择到该项,按下回车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S:如果没有找到usb启动项可以试着换一个usb插口,如果还是不行的话试着换一个u盘吧(当然这也意味着你需要重新制作装机系统u盘)注:换U盘的方法来自本人的亲身经历。

三、选择ubuntu系统,进入linux界面
接下来你可以看到一个选择系统的界面,如下(略微有些模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第一项ubuntu,按下回车,电脑进入开机状态,并且图标下面显示有“ubuntu”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等待片刻,就可进入linux界面。BingGO,成功利用USB启动,可以继续安装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