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数据库的主机,从机设置及连接问题

 

为了分担主机的负担可以设置若干的从机在各个地区,从机离客户端越近则访问速度越快,从机与主机的内容相同,但是客户端直接连接主机可以修改主机内的信息,而客户端连接从机只有查看主机信息功能。下图为简单的结构图,便于理解关系。

 

 

设置为主机的话,则先备份再修改redis.windowns.conf文件名为redismaster.conf(文件位置可参考redis数据库在windows下的安装),并将内部的bind后的IP修改为自己的IPV4网址(打开cmd输入  ipconfig  查看地址)

 

设置从机和主机的设置类似,将文件名修改为redisslaveof.conf(主要便于以后的查找。)用写字板打开后Ctrl+F键,打开查找,输入 slaveof 快速定位,图中的6379为主机端口号,如果该从机还要挂载其他从机则可以同时修改 bind 的IP 同主机操作相同。

设置完成后打开 cmd 运行主机,运行成功后不要关闭,其他从机便可以连接Port为主机的端口号。

另开一个cmd,输入连接命令这个cmd即为客户端,IP为主机则连主机,为从机则连接从机。

keys * 查看并可以修改主机数据库中的全部内容。完成!

从机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