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对java平台的理解及学习编程语言的经验

对java平台的理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ava是一种具有“简单,面向对象,分布式,解释型,健壮,安全,高性能,多线程和动态执行”等特点的语言。在近几年的关于编程语言的使用率的调查报告中,java常年占据榜首,地位无可撼动,由此可见java语言的实用性和重要性。
与c/c++相比,java是纯面向对象的语言,Java有两个最显著的特点,一是“Write once, run anywhere”,翻译过来就是“一次编译,到处运行”。也就是说java采用了多种机制来保证可移植性,其程序不经修改或者少量修改就可以在不同操作糸统上运行,为开发人员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第二个特点就是垃圾回收机制(GC),Java语言中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引入了垃圾回收机制,使c++程序员最头疼的内存管理的问题迎刃而解。Java中的对象不再有“作用域”的概念,只有对象的引用才有“作用域”。垃圾回收可以有效的防止内存泄露,有效的使用空闲的内存。大多数情况下,程序员并不需要关心内存的分配和回收,能够使程序员把最多的精力放在业务逻辑的处理上。此外,多线程和动态执行的特点使得java在执行过程中可以动态加载各种类库,这一特点使之非常适合于网络运行,同时也非常有利于软件的开发,即使更新类库也不必重新编译使用这一类库的应用程序。
总之,java是一门功能强大而又高效的语言,是我们编程必备的编程语言之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关于学习编程语言的经验

作为一名大二的计科专业的学生,由于大学第一年对编程的无知,加之学习方法不对,屡次被c++按在地上摩擦,俗话说:“久病成医”,在屡次的“摩擦”中,我多少也还是总结出了一些关于学习编程语言经验教训:
1.首先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万事开头难,在学习编程的过程中会遇到一些比较棘手的问题,但还是要坚定自己的内心,不要轻易放弃,更不要自暴自弃,冷静下来想想自己学不好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经常反思自己,总结经验,然后付出行动,把问题逐一解决。
2.不要一味地就看书,有些书上的语言用词很专业,很难理解,我认为可以先到网上找一些好的教程先看一下,边看边跟着写代码,然后再和书本相结合,就更容易对知识点进行理解和掌握。学习了某个知识点之后要趁热打铁,加以实践,好多知识即使听懂了,看懂了,不会实践应用,也等于没掌握。
3.上课要专心听老师讲解,有疑问最好当堂课解决,不要把问题堆积如山,最后又无从下手,多和老师和同学讨论问题,多看看别人写的代码,也许别人的方法比你的更好,这样就多学了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了。
4.一定要多敲多练,熟能生巧,我们练的越熟,对知识点的理解就越透彻,还可能产生更新颖的想法。
最后,让我发自内心地说一句:亲爱的,热爱的,编程是我最爱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