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python-cv2.GaussianBlur函数介绍

opencv-python-cv2.GaussianBlur函数介绍

高斯滤波

高斯滤波是一种线性平滑滤波,适用于消除高斯噪声,广泛应用于图像处理的减噪过程。

cv2.GussianBlur()函数

语法:GaussianBlur(src,ksize,sigmaX [,dst [,sigmaY [,borderType]]])-> dst
——src输入图像;图像可以具有任意数量的通道,这些通道可以独立处理,但深度应为CV_8U,CV_16U,CV_16S,CV_32F或CV_64F。
——dst输出图像的大小和类型与src相同。
——ksize高斯内核大小。 ksize.width和ksize.height可以不同,但​​它们都必须为正数和奇数,也可以为零,然后根据sigma计算得出。
——sigmaX X方向上的高斯核标准偏差。
——sigmaY Y方向上的高斯核标准差;如果sigmaY为零,则将其设置为等于sigmaX;如果两个sigmas为零,则分别从ksize.width和ksize.height计算得出;为了完全控制结果,而不管将来可能对所有这些语义进行的修改,建议指定所有ksize,sigmaX和sigmaY。

  • 11
    点赞
  • 9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