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总结

在一开始的时候对敲学生抱有很大的乐趣,终于到了敲代码环节,不用再一直看视频看书了,所以对于敲学生这项活动有着莫名的乐趣,但是在敲的过程中需要提醒一下后来人,就是不要一直按照书上的敲,更不要说一直照着源码敲(其实按照书上的敲要好过按照源码敲)源码与书上的代码相比,他在代码上的逻辑性要好过书上的代码,毕竟源代码是能够运行起来的,而书上的代码可能都运行不起来…虽然书上的代码很差,但是越差的代码对我们的帮助越大,我们可以通过调试bug来进一步掌握这个程序的逻辑性。所以我推荐查看书上的代码来完成这个程序。在敲代码环节,其中有几个窗体是重复的, 虽然是重复的,但是不要直接复制粘贴,我们可以先根据自己的记忆或者自己的理解,先自己敲一遍代码,然后运行一遍补充不足或者是根据书上的代码进行修改,调试,这是敲代码的时候,

还有就是优化的时候,在优化的时候我的心总是静不下来,不想去优化,也不知道该怎么去优化,对于出现的该优化的问题,找不到解决的思路,也不知道是自己的心静不下来,还是给优化留出来的时间太少了。惆怅呀,但是经过各种努力,最终还是验过了,哎时间就像海绵里面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有时候适当的压力可以变成动力的。所如果感觉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不了的话,可以选择熬夜肝一肝的,趁着年轻还可以选择浪会,开玩笑的,趁着有时间就抓紧敲,往前赶,尽量不要熬夜…

通过这个项目,了解了其实虽然是一个有关数据库的程序,但是并不是像我之前想的里面全是数据库的代码,就好像这个程序,他虽然是有数据库的代码,并且这个代码是作为中心部分的,但是大多数的代码还是最基本的那些,为了这一整个程序的运行,我们需要将那些最基本的代码给掌握。所以呀,永远不能停下的就是基本代码的学习,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加油!

学生的优化,较大的问题已发表成博客,大家可以看一下,像那些输入密码时窗体显示成*,还有就是使窗体中心显示,之类的有关优化,就没有发表出来。关于基本代码方面,可能会出一个总结博客,欢迎大家关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