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AR,让电商营销锦上添花

随着科技的发展,从平面媒体到广播,电视,电脑,智能手机再到现在的虚拟现实设备,科技在时间和空间上不断解放人类。《星球大战》、《阿凡达》、《黑客帝国》、《头号玩家》,从这些众多的科幻电影来看,再造一个世界始终是人类的梦想,人们以存在哲学为理论基础,发展虚拟世界的理论、技术和伦理。如今,图形学、多媒体、人机交互技术、脑科学的发展给虚拟世界的降临铺平了道路。

  •  虚拟现实的有哪些?

各种各样的X-Reality虚拟现实,怎么区分呢?其实,计算机生成的图像(由计算机技术和可穿戴设备产生)与我们的基本现实有多少重叠,根据重叠的程度来区分各种现实,如下图所示:

  • RR(Real Reality):真实现实,指的是现实的非增强版本;

  • AR(Augmented Reality):增强现实,在现实上添加虚拟内容,用户可以和虚拟数字内容在现实世界里面进行互动;

  • MR(Mixed Reality):混合现实,实现虚拟现实与现实的融合,在用户和虚拟世界以及现实世界搭起一个交互反馈的桥梁,增强用户体验的真实感;

  • VR(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意在让人沉浸在一个完全虚拟的环境中;

  • XR(Extended Reality):扩展现实,包含了AR、VR、MR等,总括了真实与虚拟结合的环境和人机交互的技术。

  •  AR关键技术

市场层面,AR的应用市场确实比VR更为广泛,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容易成为工具类的产品被带入现实生活场景。AR眼镜是未来智能终端设备的发展远景,但目前智能手机是AR目前进入C端市场最好的切入点。

智能手机AR所涉及的关键技术,主要是通过手机的摄像头传感器感知真实世界,随后通过对数据的深度学习来进行对真实世界的场景理解,进行物体的检测和识别。增强现实领域,常见的检测和识别任务有:人脸检测、情感识别、手势识别、运动检测、车辆检测、生物识别、自然场景识别环境识别、等等。接下来,通过SLAM、三维重建等技术来实现对现实世界三维感知,最终通过图像渲染在手机端呈现AR的虚实融合效果。

 

因此AR对智能手机有着高度的硬件依赖:首先是依赖相机质量与成像处理,足够强大的CPU,并与硬件设计集成在一起,以确保良好的性能和有效的实时计算;在这个过程中会产生电量消耗,高耗能,高发热;AR的呈现也存在网络依赖性及可视化与交互的可能性。

  •  AR硬件方案呈现

AR需要硬件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