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紫真父亲的退休生活

张紫真进一步透露了父亲的具体操作。其实就是一个强制下线功能。现在看来平平无奇,思路简单但在20年前,具有很大实用性。

其他参与者打开官网时,屏幕会无缘由跳出一个对话框,让人无法进行任何操作。必须要点击对话框中的确定按钮,点击后就直接退出网页。这样,其他人根本抢不了月饼,父亲轻而易举几乎将所有的月饼券收入囊中。

阿里贝贝公司认为这是一个损人利己的程序,没用任何正面价值。

可是数年后,社交软件巨头飞讯把它应用到自己的主营产品上。用户在电脑上登录账号后,手机端就会下线。使得一个账号只能在一台设备上登录。确保了登录的唯一性。飞讯公司本想聘请父亲为技术顾问,参与软件测试,不过父亲表示不想再进公司就职,拒绝了这个高薪职位。不过飞讯公司支付了父亲一大笔专利使用费,多达300万。父亲用这笔钱经营了一家电脑专卖店。半年后,经营的风生水起,因为每台电脑安装了父亲开发的游戏。并且电脑价钱没涨和电脑城的普通电脑售价一样,电脑非常受欢迎,半年销量7万台。而其他店的销量不过3万台。

店里生意越做越大,隔壁街的天真蓝电脑店眼红父亲的生意,派出人员假意购买电脑,实则打探经营的秘密。他们很快得知电脑预装游戏的这个绝佳卖点。

几个月后,天真蓝也在电脑上安装了一款游戏,和父亲的非常相似。不同之处是游戏的启动页缩短了3秒,比父亲更快地进入游戏界面。据说,天真蓝专门请了熟悉扁舟编译器的高手开发的。运行速度提高了60%。
尽管如此,投入市场后,反响平淡,波澜不惊。这怎么回事?天真蓝的店长很诧异,大家难道不喜欢更快更流畅的体验吗?
其实,大家玩习惯了父亲游戏的节奏,在启动页加载时,可以喝杯茶,吃个包,这是一个休息空挡。如果缩短了这个时间,会把人逼得太急。而父亲很注重用户体验,知道缓急有道。天真蓝太天真,只专注技术,忽略了用户体验。
父亲不仅是位优秀的工程师,更是一个出色的产品经理。

虽然离开公司多年,却常常把设计理念运用到生活中。

家里的许多电器都被父亲改成了可以联网的设备,用手机实现远程控制。元旦放假,张紫真想办个聚会,请大学同学到家里玩。即兴对着手机说,好开心,今晚在家开party。语音助手随后传来了家里的概况。只见,零食袋子满客厅,橘子皮,瓜子壳铺满了茶几。扫把躺在地上,仿佛在偷懒睡觉。再看自己房间,丝袜,内裤,胸罩在地上床上五言六色地散乱排列,好似春天漫山遍野的花。怎么办,自己和同学坐车马上就要到了,父亲又外出了,怎么好呢?于是紫真把这些告诉父亲,父亲不慌不忙地对语音助手说:“帮我女儿打扫。”很快,家庭整理管家启动了。这机器人是湖南大学机械工程一个学生的毕业杰作。父亲出于兴趣,花50万买下这它。重新输入程序,使它成为家庭物联网的执行者。这个小家伙只有一米高,却非常能干,清理了桌上的果皮瓜子壳,收拾了房间那些横七竖八的衣物。等同学和紫真进门,一切焕然一新。一尘不染,所有东西布置得整整齐齐。总之,没让自己出丑。就是谢天谢地。哦,紫真由衷感谢父亲的这套物联网设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