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快速入门Ubuntu 和 ROS

教你快速入门Ubuntu 和 ROS

一、简介

1、Ubuntu
首先介绍下Ubuntu,百度和wiki介绍如下。简单地来说,是Linux系统的一种版本。Linux是属于和Windows并行的一种系统,中国较为普及的是容易上手及安装的Windows,纵使正版Windows需要支付高昂费用并且容易被病毒侵入,因为较为简单的用法及相关软件,人们依旧乐此不疲。相比之下,纵使大多数Linux系统版本是具有强大防御病毒功能而且免费的,但由于难于使用,基本只有不得不使用更高端的程序软件的程序猿们使用。

2、ROS
ROS—(Robot Operating System)是一个机器人软件平台,它能为异质计算机集群提供类似操作系统的功能。

3、 wiki的解释

ROS(Robot Operating System,下文简称“ROS”)是一个适用于机器人的开源的元操作系统。它提供了操作系统应有的服务,包括硬件抽象,底层设备控制,常用函数的实现,进程间消息传递,以及包管理。它也提供用于获取、编译、编写、和跨计算机运行代码所需的工具和库函数。
ROS 的主要目标是为机器人研究和开发提供代码复用的支持。ROS是一个分布式的进程(也就是“节点”)框架,这些进程被封装在易于被分享和发布的程序包和功能包中。ROS也支持一种类似于代码储存库的联合系统,这个系统也可以实现工程的协作及发布。这个设计可以使一个工程的开发和实现从文件系统到用户接口完全独立决策(不受ROS限制)。同时,所有的工程都可以被ROS的

  • 4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