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DECENT如何用区块链守护慈善领域这方净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听到“慈善”这个词,我们可能会想到诸如救世军、红十字会、美国基督教青年会或欧盟的人道主义援助这样的大型机构。往小了想,可能会想到奥普拉·温弗瑞、比尔盖茨,布拉德·皮特或杰弗里·比恩这样的名人慈善家。然而这些只是冰山一角,还有成千上万乃至数百万慈善人士或机构无私捐献资金、商品或服务,并呼吁全世界参与慈善行动。

慈善机构备受争议
近年来,人们对慈善机构的信任度一直在下降。原因何在?有一个合理的观点认为,这是因为人们不愿意看到捐款未能流向该去的地方。

区块链的确是一项新兴技术,人们通常错误地以为区块链只与加密货币有关,但其实区块链的内在价值已经在慈善领域明确突显了。透明度、不可篡改、去信任是区块链可以提供的核心价值。

区块链:保证透明,消除中介,打击腐败
透明度是区块链的核心,能够让整个捐赠流程更加高效便捷。捐赠者还可以在不可变的公开账簿中查看和跟踪他们的捐赠使用情况,从捐赠交易开始到捐赠落地整个过程都是公开可查的。由于区块链的分布式特性,慈善机构还可以通过加密技术乃至智能合约确保捐赠的安全性。

上述提到的区块链特性能够确保捐助者、受助者和慈善机构按照一系列预先设定的要求行事,消除腐败和不当行为。我们团队最近发布了一个视频,用通俗的大众语言解释了区块链技术带来的好处和这一技术的具体应用,当然他们也分享了对区块链趋势的看法。
打开此链接即可看到: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Z5-vbuY1go

最近几个月,一种被称为非同质化通证(NFT)的新兴资产成为热议话题,人们认为它将给动态发展的区块链行业带来变革性影响。在未来的某一时刻,NFT和慈善机构之间是否可能存在联系?想象一下,把NFT视为只能兑换某一特定服务的通证,再结合区块链的透明度等特性,这些通证就可以作为兑换特定商品的“优惠券”,比如衣服或其他服务。此外,NFT可以保证只有捐赠的特定接收者有权使用这种券。

如果捐赠流程存在为慈善机构提供第三方经济服务的中介机构、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则往往意味着到达受助者手中的捐赠资金将大大缩水。从长远来看,消除打理慈善基金的中间人大有好处,可以避免慈善计划偏离正轨等。

那如何打击慈善腐败呢?令人遗憾的是,腐败问题随处可见。单靠政府和其他法律机构鼓励反腐措施并不能总是有效地发挥作用。然而,像爱沙尼亚和俄罗斯这样的国家已经将区块链运用至反腐、投票追踪、打击逃税等举措中。这也证明了,即使在慈善事业中,区块链也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有效地对抗不法不义行为,充分利用透明度这一特点,修复慈善大众的信任。

区块链慈善计划新星:Token 4 Hope
此前您可能已经略微了解了我们最新的慈善项目Token 4 Hope。可以肯定,Token 4 Hope已成功展示了区块链在慈善领域的作用。项目进展十分顺利,截至目前总共为奥地利维也纳的47户家庭分发了一万多欧元可用于购买特定商品的券。这一项目也让DCore的几大优势得以体现 — 高速度、高透明度、高完全度。

我们一直以来都在通过区块链解决诸如透明度不够和信任缺失等现实问题,而这些问题也正是今天的慈善行业所面临的。除了慈善领域,DCore也在许多其他领域的各个项目中发挥用处。通过利用DCore的强大功能,我们相信区块链可以成为当今世界所需的领先技术解决方案。

想了解更多关于区块链的信息吗?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微博(微博:DECENT区块链创新中心),也可以加入微信群参与讨论(添加小助手入群:DECENTplatform),期待你的加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