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经验总结:学长学姐告诉你踩过的这些坑---附资料分享

关于心态

1.下定决心,考研不是逃避工作的避风港,有时候会很累,但一定要坚持。早上不能睡懒觉,删掉所有游戏,拒绝一些无所谓的聚会。总之,这一年就只有一件事——考研。

2.有志同道合相互鼓励的小伙伴也很重要,会让你在这条孤军奋战的一路上欢声笑语,如果不是志同道合,请远离。

3.状态稳定比心血来潮更可靠。心血来潮,凌晨三点还喊着我能学;状态不佳,坐在自习室浪费时间。务必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调整自己的状态,保持一个稳定、长期可持续的学习劲头。考研这条路很长,一两天的得失,真的算不了什么。到终点的路有很多条,整理好自己再出发,往往可能效率更高走得更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要有自己的复习节奏,别听谁谁谁什么书刷了好多遍,什么题做了好多套,模拟分数多高。自己按照计划进行就好,心态要稳,切忌心浮气躁。

5.不论你是一战还是二战还是三战还是……都要加油,相信你可以做到的,抱抱非一战的小朋友,辛苦了~

6.每年考研初试都是淘汰率最高,这之中很多人都不是因为实力不济,一年的复习时光,不确定因素太多了。谁不想一战成功?谁又不想靠自己努力圆梦?

7.每一个考研炮灰都曾努力过。我们能做的就是把失败率降到最小,做最充足的准备。

关于学习

1.英语贵在坚持,每天坚持记单词,坚持读文章,做阅读。

2.英语真题要吃透,不要浪费了,你浪费一套就少一套,模拟题没有多大意义。

3.政治背肖四肖八,准没错,切记,要背的滚瓜烂熟!

4.做题时不要看答案、不要看答案、不要看答案!一定要先自己做。当然,如果平时20分钟都没做出来就看答案吧!

5.无论从哪个老师那里学到做题方法,都要通过自己的整理,总结与练习,将老师讲的方法变成自己的思路,再运用到做题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不要偏科,一定要全面发展,考研不仅有总分线,还有单科线,每个科目都要过线才可以。

7.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结合经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不要迷恋某些大神的考研经验,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找出他们成功路上的共同点,再结合自身特点,总结出自己的考研经验。

数学:少看视频多做题。
英语:单词背到考试前。
政治:大爷还是你大爷。
专业:多记笔记勤背书。

其他

1.环境很重要,不管你自制力怎么样都不要在寝室复习,去教室或者图书馆。

2.不要假装努力,不要“看上去”特别努力,考完研的分数会揪出那些假努力的人。

3.正确的复习方向比努力更重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好时间用在刀刃上,一方面是在每天的时间安排上,把自己状态最好的时间,用在自己最需要精力、最薄弱、最重要的科目上。

5.要给自己留出固定的休息和锻炼时间。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定要在学习的同时加强锻炼。同时要懂得劳逸结合,一昧的埋头苦学并不可取,在固定的时间进行放松更有助于我们的学习。

所以考研界有句话叫:热死一批,冷死一批,报名卡住一批,考场吓跑一批,真的不是开玩笑的。一定要坚持,坚持到最后,你就赢了!
坚持下去。

撑不住了,就找朋友聊聊。
希望你们每一个人,可以圆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