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2.0 搭建开发环境的教程来咯~~学习一下吧

对于一个新手来说,学习一个框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记录一下过程,下次再回顾的时候就很容易记住步骤了,不记得也可以直接翻出来自己之前写过的教程,几次之后也就顺手很多了,学习这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里面,笔记千万不可以少哦,下面就是我随手记录的一些笔记。

vue2.0官方网站:http://caibaojian.com/vue/guide/installation.html
element-ui官方网站:https://element.eleme.cn/#/zh-CN


vue项目中引入饿了么elementUI组件
https://www.jianshu.com/p/094eccb84267

1:安装node

端开发框架和环境都是需要 Node.js ,先安装node.js开发环境,vue的运行是要依赖于node的npm的管理工具来实现,下载https://nodejs.org/en/,安装完成之后,打开cmd开始输入命令。(我用的是win10系统,所以需要管理员权限,右键点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不然会出现很多报错。

2:查看node的版本号

下载好node之后,以管理员身份打开cmd管理工具,,输入 node -v ,回车,查看node版本号,出现版本号则说明安装成功。

输入命令: node -v

image

3:安装淘宝npm镜像

由于npm是国外的,使用起来比较慢,我们这里使用淘宝的cnpm镜像来安装vue.
淘宝的cnpm命令管理工具可以代替默认的npm管理工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