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监测和优化

项目十四 性能监测和优化
子任务1使用任务管理器管理应用程序和进程
1.Windows任务管理器提供了有关计算机性能的信息,并显示了计算机上所运行的程序和进程的详细信息;如果连接到网络,那么还可以查看网络状态并迅速了解网络是如何工作的。它的用户界面提供了文件、选项、查看、窗口、关机、帮助等六大菜单项,其下还有应用程序、进程、性能、联网、用户等五个标签页,窗口底部则是状态栏,从这里可以查看到当前系统的进程数、CPU使用比率、更改的内存<容量等数据,默认设置下系统每隔两秒钟对数据进行1次自动更新,也可以点击“查看→更新速度”菜单重新设置。
2.任务步骤:
1.Windows XP中点击 Ctrl+Alt+Delete或是Ctrl+Shift+Esc 组合键后点“任务管理器”。也可以用鼠标右键点击任务栏选择“任务管理器”。也可以在开始→运行里输入taskmgr(或taskmgr.exe)回车,还可以点击“Ctrl+Alt+.“此处的“.”为小键盘区符号。
2.在Windows Vista中使用Ctrl+Shift+Esc 组合键调出, 也可以用鼠标右键点击任务栏选择“任务管理器”。
3.在Windows7及Windows8中使用Ctrl+Shift+Esc 组合键调出,也可以用鼠标右键点击任务栏选择“任务管理器”,另外Ctrl+Alt+Delete 组合键也可以出现,只不过还要回到锁定界面就是了。
子任务二使用性能监视器监测系统性能
1.任务步骤:选择“开始”——“运行”,在运行窗口输入“perdmon.msc”,单击“确定”,打开“性能”
2.(1)选择监视器的配置
(2)选择监视频率
(3)保存性能数据的记录
3.添加一个新的监控视频:
(1)在快捷工具上单击“+”,选择“添加计数器”
(2)选择“使用本地计算机计数器(L)”
可以监视本地系统“从计算机选择计算器(M)”
(3)单击“添加”,设置相应的监控参数和显示特性,右击选择“属性”
总结:掌握了学习任务管理器自己系统监视器的使用方法,能够全面的使用这些工具来监视系统性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