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透品牌个性的五个维度,创造一个被喜欢的品牌个性

品牌就像人。

当他们平易近人时,我们喜欢他们; 当他们看起来不真实时,我们远离他们。他们可以惹恼我们,就像容易让我们哭泣一样。有些品牌似乎是专门为我们创造的,在极少数情况下,它们甚至让我们觉得有效和被爱。

换句话说,品牌可以产生情感影响,而成功的品牌通常会向客户传达积极的体验。

但他们如何提供这种积极的体验?他们甚至如何定义它是什么?

答案:通过他们的品牌个性。

品牌个性是品牌标识的核心部分之一,它是您可以利用的众多工具之一,可以塑造公众对您业务的看法。

什么是品牌个性?

您的品牌个性是您品牌的人性组成部分。它由随时间变化的情绪特征和行为组成。

如果您的品牌标识是您品牌的整体信息,那么您的品牌个性就是消息传递的情感方式。

将品牌个性融入生活是品牌塑造最重要的方面之一,因为它可以让您的客户记住您的身份并与您的品牌建立积极的关系。

想一想:最难忘的人通常是那些个性突出的人,品牌也不例外。

然而,一个拥有多重性格的品牌就像拥有一个朋友,他有一天表现得友好和善良,但下一刻就玩世不恭和粗鲁。你永远不确定你会得到什么样的反应。

同样,您的受众想知道您的品牌会发生什么样的行为。如果他们不能获得你有趣或有诚信或任何将你的品牌与他人区别开来的东西,那么他们根本就不会依赖你。因此,了解构成品牌个性的确切因素非常重要 - 然后保持一致!

这让我们想到了下一个问题:品牌个性是什么样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品牌个性的五个维度

大多数品牌人物可以分为五大类,或“维度”,因为它们是由社会心理学家詹妮弗·阿克(Jennifer Aaker)创造的(后来成为行业标准)。每个维度都有自己的个性特征和优势:

称职

可靠,成功,智能。客户被这样的品牌所吸引,因为他们相信他们会完成工作。想想像微软或大众汽车这样的品牌。

强壮

厚实,户外,坚韧。这些品牌让顾客感到强大,并提醒他们自然。想想像Woodland和Harley Davidson这样的品牌。

教养

迷人,精致,高贵。作为一个品牌,通常需要时间来散发精致,但一旦到达那个程度,这些品牌就会保持平衡,打磨,让顾客感到优雅和高贵。想想像Tiffany或Armani这样的品牌。

刺激

大胆,有趣,富有想象力,时尚。也许他们会以有趣的方式推动极限。这些品牌擅长制造大量炒作并在观众中建立兴奋感,如Mountain Dew或Virgin Atlantic。

纯真

有益健康,真诚,诚实,温暖。客户喜欢这样的品牌,因为它们是可信和值得信赖的。这些品牌信守承诺并满足期望。想想像吉百利或霍尔马克这样的品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创造品牌个性

当你想弄清楚你的品牌与所有这些因素的契合点时,你基本上得问问自己:我的客户喜欢和谁一起玩?

从现在开始,你应该把自己的品牌想象成一个人。看起来怎么样?它说话时的声音应该是什么样的?这些特点促进了你的品牌的情感和联想品质,你的客户将与之联系。

而且,回答这些问题也将有助于告知您稍后选择做的品牌类型。

你的品牌可能已经有了一些固有的人性特征,无论是通过你在Facebook上发布的愚蠢的节日备忘录,还是你每月向追随者发送一次的严肃而信息丰富的时事通讯。

然而,你的品牌已经存在的特征应该有助于传达同样的情感信息,而不是相互矛盾。记住,品牌个性只有在与目标受众产生共鸣时才有效。

你应该已经知道你的目标受众是谁,他们的痛点是什么,以及他们如何沟通。考虑到所有这些,是时候创造你的观众会爱上的个性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一步:考虑竞争。

对你的品牌个性来说,反映你的品牌信息同样重要,你也希望与竞争对手并驾齐驱。例如,如果你所有的竞争对手都表现出老练,也许你会想另辟蹊径,专注于真诚。这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可以在市场上独树一帜,使你的品牌与众不同。

第二步:把形容词写在纸上。

用一个词描述你的品牌,然后再做一次,又一次,又一次。在一页中填入形容词,这些形容词描绘了你的品牌,并选出最适合你的品牌的三种描述。

第三步:画角色。

什么样的人体现了上述形容词?画它们。

无论你是下一个毕加索,还是一生中从未拿过一支铅笔,这个练习都值得一试。即使你最后在页面上乱涂了一堆思想泡泡,其他的都不多,你仍然会知道你的品牌应该是什么样的。稍后,您会发现类似的视觉效果渗透到您的徽标、颜色组合和品牌排版选择中。

第四步:与你的品牌进行对话。

是的,你没看错。既然你已经发现了哪些特质决定了你的品牌,那么决定你品牌声音的最好方法就是和它说话!问你的品牌一个问题,它会如何回答你?它是:

机智?

放心?

信息丰富的?

严重吗?

简单化?

未来主义?

可联系的?

可能性清单很长,但值得探索。一旦你知道你的品牌声音是什么,你将在你做的每件事中使用语言风格,从你创建的内容到你回答客户常见问题的方式。你的品牌声音是将你的整个品牌信息传递给观众的关键方式之一,所以花点时间来纠正它吧!

第五步:保持一致。

一旦你了解了你独特的品牌个性,就要坚持下去。

从现在开始,你的品牌行为方式应该符合定义它的特征——如果你很幽默,脚踏实地,在你的活动中传播幽默;如果你是精干的精英,不要把实际的笑话当成你的事情。

当然,如果有什么东西没有引起听众的共鸣,那就不要担心调整你的个性,使之更符合他们的要求。(而且,如果情况更糟到了最坏的地步,你可以随时重新包装!)

一旦你能确定你的品牌个性到一个程度,你就更接近于把你的品牌身份结合在一起。你希望你的品牌散发出的这些特征将有助于你确定你以后在你的品牌设计中使用的字体类型和颜色组合。当你准备好采取下一步时,继续阅读了解如何创建品牌战略,这将有助于把你的品牌放在规划中!
  品商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http://www.me345.com/pinpaizhishi/219.html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