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di的安装编译测试

kaldi的安装与编译

1.kadi的安装

我的系统是Ubantu18.04
1.1 下载直接利用git版本控制系统
sudo apt-get install git
1.2利用git clone 来下载kaldi源代码
sudo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kaldi-asr/kaldi.git kaldi --origin golden
1.3检查需要安装的库

进入tools文件下运行extras/check_dependencies.sh文件

cd kaldi/tools
extras/check_dependencies.sh ##这可以检查出需要安装的库,直接根据提示进行安装
1.4这是上一步需要安装的库
sudo apt-get install zlib1g-dev automake autoconf sox gfortran subversion ##这是可能需要安装的库,根据提示,进行安装。
sudo extras/install_mkl.sh  ##这个mkl是其中的最后需要安装的库。

安装mkl是复杂的,如果没有一次安装成功是很正常的。一般会出现很多问题。如果出现权限问题,只需在extras/install_mkl.sh中加上sudo。如果出现Ubantu系统证书问题,这个需要更新证书,执行sudo apt-get install --reinstall ca-certificates ,sudo apt-get update即可。当安装完mkl之后,会提示extras/install_mkl.sh: MKL package intel-mkl-64bit-2020.0-088 was successfully installed(这就是mkl安装完毕,这时我们需要再执行extras/check_dependencies.sh检查一下库,如果提示是
extras/check_dependencies.sh: all OK.则我们需要安装的所有的库或配置都安装好了,接下来只需要测试一下,编译测试一下就可以了。)

2.开始编译

2.1在./tools目录中只需输入:
make      ## 或者执行make -j 4 命令可以用多核并行的方式加快速度。
【在这个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就是penfst这个压缩包不能编译成,会报错。
   主要因为下载地址是外网的原因,
   因此我们可以到官方中下载tar xozf openfst-1.6.7.tar.gz文件,
   然后替换原来失败创建的tar xozf openfst-1.6.7.tar.gz,即可。】
2.2切换./src目录下,运行如下命令进行编译
./configure
make depend
make -j  4 ## 或者执行make

这就编译成功了。接下来就是测试。

3.测试

yesno例子

首先执行代码:

 cd  ./egs/yesno/s5
 sudo ./run.sh

运行之后,显示结果如下:

%WER 0.00 [ 0 / 232, 0 ins, 0 del, 0 sub ]exp/mono0a/decode_test_yesno/wer_10_0.0

【chmod 777 文件名,可以改变文件权限】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