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drawable的像素

在Android中存放图片的有两个区域一个是mipmap,一个是drawabl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ipmap 是存放应用图标的
drawable是用来存放我们需要添加的图片的。
因为不同的机型有不同的分辨率,密度,所以要合适密度的图片。不同密度的图片要存放在不同的文件夹下,如drawable-hdpi,drawable-xhdpi,draw-xxhdpi 等等。这也就要求我们要把同一张图片放在不同分辨率的文件下。
你可以观察以下几个图片,代码完全一致,只是获取图片位置的分辨率不一样(所在文件夹不一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为什么大小会不一样嘞;
首先解释一下图片为什么会被放大,当我们使用资源id来去引用一张图片时,Android会使用一些规则来去帮我们匹配最适合的图片。什么叫最适合的图片?比如我的手机屏幕密度是xxhdpi,那么drawable-xxhdpi文件夹下的图片就是最适合的图片。因此,当我引用android_logo这张图时,如果drawable-xxhdpi文件夹下有这张图就会优先被使用,在这种情况下,图片是不会被缩放的。但是,如果drawable-xxhdpi文件夹下没有这张图时, 系统就会自动去其它文件夹下找这张图了,优先会去更高密度的文件夹下找这张图片,我们当前的场景就是drawable-xxxhdpi文件夹,然后发现这里也没有android_logo这张图,接下来会尝试再找更高密度的文件夹,发现没有更高密度的了,这个时候会去drawable-nodpi文件夹找这张图,发现也没有,那么就会去更低密度的文件夹下面找,依次是drawable-xhdpi -> drawable-hdpi -> drawable-mdpi -> drawable-ldpi。
总体匹配规则就是这样,那么比如说现在终于在drawable-mdpi文件夹下面找到android_logo这张图了,但是系统会认为你这张图是专门为低密度的设备所设计的,如果直接将这张图在当前的高密度设备上使用就有可能会出现像素过低的情况,于是系统自动帮我们做了这样一个放大操作。

另外,刚才在介绍规则的时候提到了一个drawable-nodpi文件夹,这个文件夹是一个密度无关的文件夹,放在这里的图片系统就不会对它进行自动缩放,原图片是多大就会实际展示多大。但是要注意一个加载的顺序,drawable-nodpi文件夹是在匹配密度文件夹和更高密度文件夹都找不到的情况下才会去这里查找图片的,因此放在drawable-nodpi文件夹里的图片通常情况下不建议再放到别的文件夹里面。
部分来源https://blog.csdn.net/guolin_blog/article/details/5072775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