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系统打日志你了解多少?

简介:以上文章讲述的是【Redis入门知识点】接下来我总结一下【线上系统打如何正确打日志】。觉得我还可以的可以加群一起督促学习探讨技术。QQ群:1076570504 个人学习资料库http://www.aolanghs.com/ 微信公众号搜索【欢少的成长之路】

  • 日志有哪些?
  • 何时打日志?
  • 写法细节?
  • 级别应用?
  • 日志如何搭配使用?
  • 为什么这么搭配?

日志有哪些

  1. Slf4j:门面模式框架,有利用维护和各个类日志处理方式的统一
  2. Commons logging:门面模式框架
  3. log4j:是日志实现类方案,如果考虑log4j的话请入手logback!
  4. logbcak:是日志实现类方案,实时性更好。

门口模式框架:为系统提供一个统一的高层接口使子系统更容易使用

日志类实现方案:调用者不需要关注具体的实现,只需要关注接口即可

何时打日志

  1. 经常以功能为核心进行开发,你应该在提交代码前,可以确定通过日志可以看到整个流程
  2. 当你遇到问题的时候,只能通过debug功能来确定问题,你应该考虑打日志,良好的系统,是可以通过日志进行问题定为的。
  3. 当你碰到if…else 或者 switch这样的分支时,要在分支的首行打印日志,用来确定进入了哪个分支

写法细节

logger.debug("Processing trade with id:[{}] and symbol : [{}] ", id, symbol);

参考以上代码做一个简单介绍吧!

打日志的时候你们也知道肯定会有变量。有变量的情况下一定不要字符串拼接,因为垃圾回收机制有可能不会立即回收变量的内存。而打日志的时候有可能并发存在声明多个变量会占用多个内存。所以为了性能的优化,打日志的时候尽量避免使用字符串拼接!直接变量替换的方式!

级别应用

  1. error:影响到程序正常运行的时候使用,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try catch语句块中异常处理的情况不要打日志,应由最终处理方处理当前的异常问题!
  2. warn:不应该出现的问题,不影响程序的正常运行!这条级别的话主要针对程序的健壮性做的一个处理,可以通过此方式优化程序健壮性的细节问题。
  3. info:系统的运行信息以及外部接口的参数调用结果
  4. debug:通过debug方式可以监测所有自己想知道的信息,但是有一点细节的是线上系统不要开启debug操作,如果非要开启,必须要有一个关闭的按钮也就是说自定义的按钮。(线上系统运行量大有可能日志文件极其庞大导致影响性能问题)
  5. trance:特别详细的记录系统信息,业务类系统建议不要使用这个trance。除非特定的业务需求需要这一级别!

如何搭配使用

log4j与logback都是同一个作者,logback是log4j的升级版

slf4j与logback搭配

log4j与commons logging搭配

为什么这么搭配

我们暂时不做全部的介绍,挑选一组介绍一下它的优点吧!应用场景中常用的就是slf4j和logback组合

特点

  1. slf4j限制少,应用范围广,编译的时候绑定本地的log库比commos logging通用性更好。
  2. logback拥有更好的性能。举一个例子吧。比如判断是否记录一条日志语句。
  3. logback 3 纳秒,log4j 30 纳秒。创建记录器 logback 13 毫秒,log4j23毫秒。获取已存在的记录器 logback94纳秒,log4j2234纳秒 (核心)
  4. commons logging开销更高
  5. logback的文档全部免费,log4j的文档部分免费!

知道的越多,不知道的就越多。找准方向,坚持自己的定位!加油向前不断前行,终会有柳暗花明的一天!
创作不易,你们的支持就是对我最大认可!
文章将持续更新,我们下期见!QQ群:1076570504 微信公众号搜索【欢少的成长之路】请多多支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