哔哩哔哩2020届秋招数据分析师面试第一轮(2019.8.8)

女面试官,还比较亲切~

❤️ 「更多秋招经验贴」

2020我的秋招总结帖 [数据分析岗] | 目录索引


一、问题
  1. 自我介绍

  2. 详细介绍实习经历。
    追问:那你的加入,给团队带来了什么?
    (总结:强调contribution)

  3. 详细介绍项目经历。

  4. SQL第一题(口述)

已知日志表log_tracking_table,有3个字段:Date、user_ID(ID都是唯一的)、Flag(会员与否,0/1变量)。

问:统计每天新增会员数量。

我当时口述的几个要点是:
1)COUNT()函数统计数量;
2)WHERE flag =1 筛选会员;
3)复用表,连接条件是日期相差一天,和user_id相同;
4)做差计算新增量。

当时好像,她没有对我的答案提出什么质疑,就下一题了。

  1. SQL第二题(口述)

已知节目表,3个字段:节目id,节目分类,播放量。
我理解的是这样的,节目id是唯一的。

节目id分类播放量
001电影1000
002电影386
003电影868
004动漫908
005动漫21

输出:每个分类的播放量前10的节目。

我口述:
GROUP BY 分组;ODER BY 降序排列后;LIMIT 10 取前十名。

面试官:
我这样做,取出来的是整个大表的前十名,不是按照分组取的。提示我,用**「窗口函数」**。

我不会窗口函数……
总结:补SQL窗口函数

  1. 业务分析题

A电视剧要在B站上线,预测播放量。

追问:对某个具体的用户,如何预测她是否会看A电视剧?

  1. 看B站吗? emmm……不怎么。
  2. 看抖音吗? emmm……不看。
  3. 那你怎么看短视频的?我说微博。那对微博和B站就短视频比较一下吧。
  4. 说活你对数据分析师的理解。
  5. 你有什么问题?

二、总结
  1. 重视SQL;
  2. 重视业务分析,结构化思维。
  3. 个人不足:
    1)窗口函数知识点;
    2)项目缺陷;
    3)缺乏对B站的了解。

「2019-08-13 补充」

哔哩哔哩2020届秋招数据分析师一面 —— SQL整理(2019.8.8)

  • 4
    点赞
  • 4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 回答1: 哔哩哔哩的audio.m4s是一种音频文件格式,常用于在线音乐、视频等媒体内容的存储和传输。通常在哔哩哔哩网站上播放音频时,会将音频数据分割为多个m4s格式的片段进行传输和缓存,以提供更好的音频播放体验。 使用audio.m4s文件格式的好处是可以将音频数据分割成若干片段,这样在播放过程中可以根据网络状况和设备性能来动态加载和播放音频片段。这种分段加载的方式可以提高音频播放的流畅度和稳定性,并且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预加载和缓存,减少用户等待时间。 另外,哔哩哔哩的audio.m4s还支持压缩音频数据,可以有效减小文件大小,提高下载速度和节省存储空间。它采用了先进的音频编码技术,可以提供高质量的音频播放效果。 总的来说,哔哩哔哩的audio.m4s是用于存储和传输音频数据的一种文件格式。它采用分段加载和压缩等技术,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音频播放体验,同时也提高了播放效率和节省了存储空间。 ### 回答2: 哔哩哔哩(B站)的audio.m4s是一种音频文件格式,常用于媒体播放器或网络平台上的音频流传输。这种文件格式通常包含了音频数据的编码信息和元数据。 在B站中,audio.m4s文件通常是与视频文件(.mp4或其他格式)配套出现的。这是由于视频文件中除了视频数据外,还需要音频数据来实现声音的播放。为了减小文件体积和提升加载速度,B站会将视频与音频数据分开存储,分别保存为.video.m4s和.audio.m4s文件。这样,用户在播放视频时,会同时加载和播放这两个文件来实现完整的音视频播放体验。 对于audio.m4s文件本身,它采用了MPEG-4 Part 14标准的音频编码,具体编码方式可能是AAC (Advanced Audio Coding)或其他音频编码方式。这样的编码方式能够实现高质量的音频传输和较小的文件体积,使得用户能够流畅地听到视频中的音频。 总的来说,哔哩哔哩的audio.m4s文件是用于存储视频文件中的音频数据的文件格式。它通过特定的音频编码方式来实现高质量的音频传输,从而为用户提供良好的音视频播放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