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3描边、外发光文字

p{
	text-align: center;
	font: bold xx-large ;
	color: aliceblue;
	font-size: 60px;
	text-shadow: -1px 0  black,
	0 1px black,
	1px 0 black,
	0 -1px black;
}
p{
	text-align: center;
	font: bold xx-large ;
	color: aliceblue;
	font-size: 60px;
	text-shadow: 0 0 0.2em #f87,0 0 0.2em #f87;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可以使用 CSS 的 text-stroke 属性和 background-clip 属性来实现文字描边和渐变文字的效果。 首先,我们可以使用 text-stroke 属性来设置文字描边样式,可以通过设置描边的颜色和宽度来实现不同的效果。例如: ```css .text { -webkit-text-stroke: 2px #000; /* 设置描边宽度和颜色 */ color: transparent; /* 将文字设置为透明,只显示描边 */ } ``` 接下来,我们可以使用 background-clip 属性来设置文字的背景裁剪方式,以实现渐变文字的效果。通过设置背景裁剪方式为 text,背景将仅填充文字的区域。例如: ```css .text { background: linear-gradient(to right, #ff0000, #00ff00); /* 设置渐变背景 */ -webkit-background-clip: text; /* 将背景裁剪为文字区域 */ color: transparent; /* 将文字设置为透明,只显示背景 */ } ``` 最后,我们将两个效果结合在一起,就可以实现文字描边加渐变文字的效果。例如: ```css .text { -webkit-text-stroke: 2px #000; /* 设置描边宽度和颜色 */ background: linear-gradient(to right, #ff0000, #00ff00); /* 设置渐变背景 */ -webkit-background-clip: text; /* 将背景裁剪为文字区域 */ color: transparent; /* 将文字设置为透明,只显示描边和背景 */ } ``` 以上是一种常见的实现方式,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 text-stroke 和 background-clip 属性的兼容性问题,可能需要添加浏览器厂商前缀来确保在不同浏览器下的兼容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