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8

vue面试题

1.node你了解吗?
Node 是一个让 JavaScript 运行在服务端的开发平台,它让 JavaScript 成为与PHP、Python、Perl、Ruby 等服务端语言平起平坐的脚本语言。实质是对Chrome V8引擎进行了封装,用于方便地搭建响应速度快、易于扩展的网络应用。Node 使用事件驱动, 非阻塞I/O 模型而得以轻量和高效,非常适合在分布式设备上运行数据密集型的实时应用。
2.Node的优点
(1) 它是一个Javascript运行环境
(2)依赖于Chrome V8引擎进行代码解释
(3)事件驱动
(4)非阻塞I/O
(5)轻量、可伸缩,适于实时数据交互应用
(6)单进程,单线程
3.缺点:
(1)不适合CPU密集型应用;CPU密集型应用给Node带来的挑战主要是:由JavaScript单线程的原因,如果有长时间运行的计算(比如大循环),将会导致CPU时间片不能释放,使得后续I/O无法发起;
(2)只支持单核CPU,不能充分利用CPU
(3)可靠性低,一旦代码某个环节崩溃,整个系统都崩溃
(4)开源组件库质量参差不齐,更新快,向下不兼容
(5)Debug不方便,错误没有stack trace
4.React你了解吗
React得到了Facebook社区的支持,使得构建交互式UI非常容易。 React主要用于构建UI。你可以在React里传递多种类型的参数,如声明代码,帮助你渲染出UI、也可以是静态的HTML DOM元素、也可以传递动态变量、甚至是可交互的应用组件。
5.优点:
(1)速度快:在UI渲染过程中,React通过在虚拟DOM中的微操作来实现对实际DOM的局部更新。
(2)跨浏览器兼容:虚拟DOM帮助我们解决了跨浏览器问题,它为我们提供了标准化的API,甚至在IE8中都是没问题的。
(3)模块化:为你程序编写独立的模块化UI组件,这样当某个或某些组件出现问题是,可以方便地进行隔离。
(4)单向数据流:Flux是一个用于在JavaScript应用中创建单向数据层的架构,它随着React视图库的开发而被Facebook概念化。
(5) 同构、纯粹的javascript:因为搜索引擎的爬虫程序依赖的是服务端响应而不是JavaScript的执行,预渲染你的应用有助于搜索引擎优化。
(6)兼容性好:比如使用RequireJS来加载和打包,而Browserify和Webpack适用于构建大型应用。它们使得那些艰难的任务不再让人望而生畏。
6.缺点:
React本身只是一个V而已,并不是一个完整的框架,所以如果是大型项目想要一套完整的框架的话,基本都需要加上ReactRouter和Flux才能写大型应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