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APIs概念详解(附图解)

目录

  1. JavaScript的组成
  2. js跟Web APIs的区别
  3. API和Web API
    3.1 API
    3.2 Web API
    3.3 API跟Web API总结

正文

  1. JavaScript的组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js跟Web APIs的区别
  • js基础:掌握基础语法,做不了页面交互效果
  • Web APIs阶段:js的应用,大量使用js基础阶段的内容
  1. API和Web API

3.1 API

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是一些预先定义的函数,目的是提供应用程序与开发人员基于某软件或者硬件得以访问一组编程的能力,而又无需访问源码,或理解内部工作机制的细节。

简单理解:API是给程序员提供的一种工具,以便于能更轻松的实现想要完成的功能

3.2 Web API

Web API是浏览器提供的一套操作浏览器功能页面元素API(BOM和DOM)

3.3 API跟Web API总结

  • API是为我们程序员提供的一个接口,帮助我们实现某种功能,我们会使用就可以了,不必纠结内部如何实现
  • Web API主要是针对浏览器提供的接口,主要针对浏览器做交互效果
  • Web API一般都有输入和输出(函数的参数和返回值),Web API很多都是方法(函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设计一个webapis学生报名系统的代码步骤如下: 1. 数据库设计:首先确定需要存储的数据,例如学生的基本信息,课程信息等。根据需求设计数据库表结构,并创建相应的表。 2. 后端接口设计:根据系统需求,设计后端接口,包括学生信息的录入、查询、修改和删除等功能。使用合适的编程语言,如Java、Python等,实现这些接口。 3. 前端界面设计:设计一个用户友好的前端界面,包括学生报名表单和查询功能。使用HTML、CSS、JavaScript等技术实现界面的布局和交互,确保用户能够方便地输入和查询信息。 4. 前后端交互:通过AJAX或其他技术,实现前后端的数据交互。前端向后端发送请求,后端处理请求并返回相应的数据。 5. 学生信息录入:在前端界面设计好的报名表单中,用户输入个人信息,通过调用后端接口将数据传递到后台。后台接收并验证输入的数据,并将学生信息存储到数据库中。 6. 学生信息查询:在前端界面设计好的查询功能中,用户输入需要查询的条件,通过调用后端接口将查询条件传递到后台。后台根据查询条件在数据库中查找匹配的学生信息,并将查询结果返回给前端。 7. 学生信息修改和删除:在前端界面设计好的修改和删除功能中,用户选择需要修改或删除的学生信息,并通过调用后端接口将相应的操作请求传递到后台。后台根据请求进行相应的操作,更新或删除数据库中的对应数据。 8. 错误处理和数据校验:在整个系统设计过程中,需要考虑错误处理和数据校验。在后端接口中,对输入的数据进行合法性检查,确保输入的数据符合要求。在前端界面中,对用户的输入进行格式验证,及时反馈给用户。 9. 安全性保障:为了保障系统的安全性,可以采用身份认证、权限控制等机制,确保只有授权的用户能够进行报名和查询等操作。 10. 测试和部署:在完成系统开发后,进行系统的测试和调试。确保系统的正确性和稳定性。最后将系统部署到服务器上,供用户使用。 以上是一个简单webapis学生报名系统代码步骤,具体实现还需要根据具体需求进行调整和完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