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M项目部署到本地tomcat

SSM项目部署到本地tomcat

博主的自言自语

最近复习了SSM三大框架再结合前阵子自学了的前端基础,开发了一个马马虎虎的web项目,功能也已经做得七七八八了,项目的启动也一直是依赖idea自带的tomcat,最近突然心血来潮想自己把项目部署到本地tomcat上,这样想启动项目的话也不用每次都开idea,也当是顺便练习练习怎么部署项目到服务器上。
这是博主第一次写博客,写得应该不怎么好哈哈哈哈,主要是想记录下自己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当然要是能帮到小伙伴们那就更好了~

将项目打成war包

  1. 先打开项目结构 ,按图下的框框创建一个空的war包,顺便取个名,这里把war取名MyProject。
  2. 把右边的一个与你项目名称一样的包导出到war包中,导入之后在你的war包下面就有那些内容了~,之后点击OK。
  3. 选择idea上方工具栏的Build–Build Artifacts…,找到我们的MyProject后点击build,就能生成我们用来部署项目所要的war包了,一般war包放在项目目录下的out里边,当然你也可以在创建war包的时候重新指定一下路径。

部署到本地tomcat

  1. 将我们得到的war包复制到tomcat/webapps目录下
  2. 来到tomcat/bin目录下,找到startup.bat文件,直接启动它,你也可以配置一下环境变量,然后通过cmd打开(这个我在文章结尾再进行补充)。
  3. 启动了tomcat后,我们就可以看到在shell上吧啦吧啦地跑日志,在日志里我们也能找到tomcat扫描到了我们的war包,并进行了部署,并且在webapps目录下给我们的war包生成了一个名字相同的文件夹,此时war包也完成了它的使命,项目已经部署成功,删除掉war包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只要项目源码还在我们就能随时打一个war包出来~

  4. 现在项目已经部署到了tomcat,我们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MyProject,(这里说明一下,localhost/**后面这里跟的是你打成的war包的名字,不是你项目的名字。)这时候就成功进入我们的项目啦!

配置tomcat环境变量

  1. 先进入startup.bat所在的目录,即tomcat/bin目录,然后复制路径
  2. 右键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在里面的系统变量中找到Path这一条,点击编辑–编辑文本
  3. 注意注意注意查看变量值的最后有没有一个英文输入法下的 ; 没有的话就加一个上去,然后把你在前面复制下来的路径粘贴到这后面,如果有心思的话也可以在加上路径之后再加上一个 ; 以后还要配环境变量的时候就能省心点,配置完如下。
  4. 配置完后就点击确定,之后就可以在cmd里直接打来啦。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