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pack 热更新

本节我们学习 webpack 的模块热更新,也可以叫做模块热替换。其目的是为了加快用户的开发速度,提高编程体验,方便开发人员在不刷新页面的情况下,就能修改代码,并且直观地在页面上看到变化。这个功能主要用于开发过程中,对于生产环境没有任何帮助。

什么是模块热更新

HMR 全称为 Hot Module Replacement ,中文意思为模块热更新,是 webpack 提供的最有用的功能之一。它允许在运行时替换,添加,删除各种模块,而无需进行完全刷新重新加载整个页面。热更新中的“热”我们可以理解为这个模块正在运行中,热替换就是将正在运行的模块进行替换。

热更新主要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来显著加快发速度:

  • 保留在完全重新加载页面时丢失的应用程序的状态。
  • 只更新改变的内容,以节省开发时间。
  • 调整样式更加快速,几乎等同于就在浏览器调试器中更改样式。
启用热更新

HMR 的启动其实很简单,需要使用到 webpack-dev-server 插件和 HMR 插件。

如果要通过 webpack-dev-server 启动 webpack 的开发环境,可以打开 webpack-dev-server 的热更新开关,例如下面是在 webpack.config.js 配置文件中的演示代码:

module.exports = {
   
  devServer: {
   
    hot: true,  // 打开热更新开关
  }
}

webpack.config.js 中加入 HotModuleReplacementPlugin 插件,因为这个插件是 webpack 自带的,如果可以直接加入:

module.exports = {
   
  plugins: [
    webpack.HotModuleReplacementPlugin(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