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MeshAgent组件概述——导航(Navigation)系统学习篇

NavMeshAgent面板概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gent Type: 表示导航Agent的类型,默认为Humanoid(类人的),也可以手动添加(设置Agent的高度、半径、能上的坡度,能跨的高度等属性)。
Base Offset: 设置导航Agent与人物高度的偏移。

Speed: 自动导航时Agent的最大移动速度。
Angular Speed: 自动导航时Agent的最大角(旋转)速度。
Acceleration: 自动导航刚开始时Agent需到达的其(Speed)速度时,此期间的最大加速度。acceleration值越大,越快达到上面选项设置的速度(Speed)。
Stopping Distance: 设置在自动导航时距离目标点(destination)多少距离时停下。
Auto Braking: 勾选后表示到达目标点或离目标点的距离满足Stopping Distance时自动停止。

Radius: 导航Agent的半径。
Height: 导航Agent的高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Quality: 表示躲避障碍物的行为质量,质量越高躲避行为越好,越智能。
Priority: 优先级,范围为0-99,(0优先级最高,99优先级最低)表示高优先级的Agent不会与低优先级的Agent进行碰撞。

Auto Traverse Off Mesh Link: 勾选后表示Agent可以自动的通过,场景中两个分开的物体间所创建的Off Mesh Link。
Auto Repath: 勾选后表示当Agent的当前路径无效时,可以自动计算寻找新的路径前进。
Area Mask: 可以指定Agent可通过哪些层,划分其可通过的区域。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