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硬刚iPhone11;苹果推送正式版iOS 13;Facebook总部发生员工跳楼自杀事件 | EA周报...

640?wx_fmt=gif

640?wx_fmt=png

EA周报

2019年9月20日

每周星期五7分钟,元宝带你喝一杯IT人的浓缩咖啡,了解天下事、掌握IT核心技术。

热点大事件

苹果推送正式版iOS 13,iOS 13.1发布日期提前至9月24日

9月20日凌晨,苹果正式推送iOS 13,新增深色模式、浏览编辑照片的全新方式与保护隐私的登录方式。

iOS 13的新特性还包括性能改进、更快的人脸识别、更简单的照片编辑工具、隐私功能更全的登录界面、滑动键盘等等,系统经整体优化后,App启动速度提升、App下载大小缩减,以及大量小细节变化。此外,苹果还将iOS 13.1和iPadOS发布日期提前至9月24日。

Facebook总部发生员工跳楼自杀事件

Facebook总部当地时间周四发生员工跳楼自杀事件,一名员工从四楼纵身跳下,当场死亡。当地警方称,初步调查显示,这是一起明显的自杀事件。Facebook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与警方合作进行调查,并向员工提供支援。正在通知这名员工的家人,暂时没有任何信息可供分享。我们希望当我们从执法部门了解到更多信息时,能够提供最新情况。”(新浪财经)

百度人民日报共建AI媒体实验室

百度与人民日报宣布联合成立“人工智能媒体实验室”。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成立人工智能媒体实验室,就是要把人工智能技术在媒体全领域应用,从内容建设、算法推荐,扩大到智能化平台的搭建。”人工智能媒体实验室将基于百度大脑的核心能力,第一期的研究方向是利用百度的语音、图像、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AI技术,打造智能化“编辑团队”。(网易科技)

腾讯自研轻量级物联网操作系统正式开源,最小体积仅 1.8 KB

腾讯宣布将开源自主研发的轻量级物联网实时操作系统 TencentOS tiny。相比市场上其它系统,腾讯 TencentOS tiny 在资源占用、设备成本、功耗管理以及安全稳定等层面极具竞争力。该系统的开源可大幅降低物联网应用开发成本,提升开发效率,同时支持一键上云,对接云端海量资源。

ofo已悄然搬离中关村,正尝试智能电动车等新业务

近日,“Tech星球”实地探访了ofo原来位于中关村的互联网金融中心写字楼的办公室,发现已经人去楼空,ofo已经悄然搬离中关村,这是ofo第五次搬家。此外,ofo现在还有200余名员工,除了原有的业务,还在积极尝试智能电动车等新业务,谋求出路。

台积电宣布研发 2nm 工艺,2024 年问世

在9月18日开幕的科技创新论坛会议上,台积电研发负责人、技术研究副总经理黄汉森除了探讨未来半导体工艺延续到 0.1nm 的可能之外,还宣布了一个重要消息——台积电已经启动 2nm 工艺研发,预计四年后问世。

在台积电目前的工艺规划中,7nm 工艺去年已经量产,7nm + 首次引入 EUV 极紫外光刻技术,目前已经投入量产;6nm 只是 7nm 的一个升级版,明年第一季度试产;5nm 全面导入 EUV 极紫外光刻,已经开始风险性试产,明年底之前量产;3nm 有望在 2021 年试产、2022 年量产。在 3nm 之后就要进入 2nm 工艺了,实际上台积电今年 6 月份就宣布研发 2nm 工艺了,工厂设置在位于台湾新竹的南方科技园,预计 2024 年投入生产。

iPhone11或将主动禁用双向无线充电

多家外媒报道称iPhone 11系列支持双向无线充电功能,但苹果通过软件将该功能禁用。

消息称该功能之所以被放弃,因充电效率无法满足苹果的要求。早在苹果新机发布前,就有传闻称最新iPhone能通过背面给其他设备充电,为此iPhone 11系列背面的苹果Logo改为居中放置。

目前华为P30 Pro和三星Galaxy S10手机中已拥有双向无线充电功能。

马斯克获评为“最激励的科技领导者”,贝索斯排名第二

据外媒报道,一项针对全球行业专业人士的最新调查显示,埃隆·马斯克已被评为科技界最鼓舞人心的人物。

在其发布的年度“品牌健康报告”(Brand Health Report)中,科技招聘网站Hired对美国、英国、法国和加拿大共3600多名使用其在线平台的科技工作者进行了调查,科技领域最鼓舞人心的领导者排名中,第一是马斯克,第二是贝索斯,第三是纳德拉。


支付宝小程序将与微博打通

支付宝小程序将与微博在场景、产品以及平台三大层面实现全面互通。据统计,支付宝小程序在微博内主要三处展示:私信、微博用户主页和关注流。在支付宝中,微博的热点内容也能以小程序形式,在支付宝生活号、城市服务等几个主要入口或都有展示。(Tech星球)

IBM CEO:亚马逊和微软是云服务同盟,不是对手

在IBM看来,在云计算领域中,亚马逊和微软将会是他们的同盟,而不是竞争对手。IBM公司CEO罗睿兰表示,IBM既可以在企业的基于云服务的服务器上提供服务,也可以在亚马逊和微软等第三方云计算平台上提供服务。此前,IBM曾将这些云计算巨头视为直接竞争对手,而如今该公司的目标是要与这些企业进行合作,帮助客户将数据转移到云服务上,无论客户使用的是哪个云服务供应商。

传亚马逊改变搜索算法以推销高利润率产品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亚马逊已对支持其产品搜索系统的算法作出改变,目的是推销利润率更高的产品。亚马逊在去年底调整了产品搜索系统,引入了新的变量,旨在提高利润率更高的产品的知名度,而不是显示畅销产品或与消费者搜索最具相关性的产品。

消息人士还称,该公司旗下的一些部门还向搜索工程师施压,要求他们偏向亚马逊的“自有品牌”产品。(新浪科技)


苹果挑战欧盟,欲推翻130亿欧元税款裁决

苹果公司将于周二对欧盟委员会的一项裁决发起挑战,该裁决要求苹果向爱尔兰补缴130亿欧元(约合144亿美元)税款。苹果预计将派出一个由首席财务官卢卡•马埃斯特里率领的六人代表团,出席欧盟第二高等法院卢森堡总法院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庭审。(新浪财经)

网络安全专家称拍照比“剪刀手”会泄露指纹信息

9月15日上午,在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中,上海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副主任张威表示,拍照时如果镜头距离够近,“剪刀手”照片通过照片放大技术和人工智能增强技术,就能将照片中人物的指纹信息还原出来。(澎湃新闻)

美国会反垄断小组升级对美四家科技巨头的调查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罗尔德·纳德勒等人13日联名向谷歌、脸书、亚马逊和苹果发出文件索取函,要求它们提供一些电子邮件、财务报表等文件,以及有关竞争者、市场占有率、并购等方面的内部信息,目的是调查它们是否在数字市场中存在反竞争性行为,以及美国现有反垄断法规、政策和执行机制是否足以解决问题。(新华社)

华为专区

华为发布Mate30系列智能手机,搭载麒麟990芯片

华为发布Mate30系列,搭载目前业界AI性能最好的移动芯片麒麟990芯片,也将同时推出4G和5G手机。首次将处理器和5G基带集于一体,使用7nm+ EUV工艺,相比上代芯片,GPU性能提升高达39%,能效提升高达32%。

华为Mate 30系列价格:Mate 30 8GB+128GB价格为799欧元(约合人民币6272元),Mate 30 Pro 8GB+256GB版为1099欧元(约合人民币8627元),Mate 30 Pro 5G版8GB+256GB价格为1199欧元(约合人民币9413元),Mate 30 RS保时捷设计价格为2095欧元(约合人民币16446元)。(36氪)

余承东硬刚iPhone11:摄像头设计学华为,Mate30更大更轻还更有电

9月19日晚,华为Mate30全球发布会上,全球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设计引领行业潮流,苹果新发布iPhone11的方形设计与华为Mate20系列类似,Mate30系列比苹果有更大的屏幕,更高的电池容量,更轻,刘海也更短。

华为发布的Mate30系列,主要配置包括:麒麟990芯片,星河银、罗兰紫、翡冷翠、亮黑色、青山黛、丹霞橙六种配色,88°超曲面环幕屏(Pro版),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Pro版),EMUI 10系统,40W有线快充,27W无线快充。此外,Mate 30系列国内发布会将于9月26日举行。

华为面向企业市场推沃土数字平台,助力产业数字化

在华为全联接大会期间,华为面向企业市场正式发布数字平台参考架构和全新品牌名 「沃土」。相关数字化解决方案已在城市、园区、交通等多行业落地,开始规模商用 … 据悉,华为打造的沃土数字平台构建在云基础设施之上,整合了 IoT、AI、大数据、视频、融合通信、GIS 等多种新 ICT 能力,实现技术与业务、IT 与 OT、多样化数据的深度融合。华为还宣布面向伙伴提供多种开发支持,降低开发门槛,做强生态运营。(新浪科技)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向西方出售华为5G技术,有助减少安全争议

9月12日,据《经济学人》报道称,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意向西方公司出售华为的5G技术,目的是制造一个能在5G上与华为竞争的对手。

这一决定背后基于什么考虑,有哪些5G专利可以用于出售?

对此,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18日在接受采访时回应称,任总作出的这个提议并不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大家都知道5G市场进展非常快,但是围绕华为5G产业链有很多争论。

“如果这个提议实现了的话,一方面让全球供应链上产生更多竞争,更多竞争对用户一定是有好处的,对产业一定有更大推动。华为是非常愿意看到这种场面的。另一方面我们也知道,围绕华为的5G专利和解决方案有非常多的疑虑,比如关于安全问题。其实这种疑虑并没有依据,只是在没有掌握相关技术的一种猜疑。如果通过商业化方式掌握专利,在上面做技术开发,我想有助于减少安全顾虑。”(AI财经社)

任正非称华为6G研究领先世界:预计6G技术十年后投入使用

9月16日,华为“心声社区”刊登了任正非接受《经济学人》的采访纪要。任正非表示,华为的6G研究也是领先世界的,预计6G技术十年后才会开始投入使用。此前加媒8月13日报道,华为已确认在加拿大渥太华开始6G网络研究。

- EAWorld编辑整理 -

关于EAWorld:微服务,DevOps,数据治理,移动架构原创技术分享,长按二维码关注

640?wx_fmt=png
在看点这里
640?wx_fmt=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