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requests请求之不同参数传递

1、SSL证书验证
requests在请求HTTPS接口时,默认验证SSL证书,请求方法中默认参数为verify=True,如果想要关闭证书验证,可以设置为False,示例如下。

requests.get('https://www.baidu.com', verify=False)

2、不自动重定向
当遇到重定向接口,requests默认跟随重定向,返回所重定向接口的响应对象(<Response [200]>),对于一些单点登录后转向的接口,有时我们需要获取原接口响应中的token信息,则需要使用allow_redirects=False关闭自动重定向,使用方法如下。

import requests
res = requests.get('https://httpbin.org/status/302')
print(res) 
res = requests.get('https://httpbin.org/status/302', allow_redirects=False)
print(res)

第一个自动跟随重定向,返回<Response [200]>,关闭重定向后返回<Response [302]>。

3、代理设置
requests支持使用代理,对于HTTP和HTTPS分别使用不同的代理,使用方式如下。

import requests
proxies = {
   
  "http": "http://10.10.1.10:3128",
  "https": "http://10.10.1.10:1080",
}
requests.get("http://example.org", proxies=proxies)

4、超时设置
requests支持对请求设置超时时间,以防止请求长时间无响应而阻塞,设置方法如下。

import requests
requests.get('https://github.com', timeout=5)  # 设置整体的超时时间5s
requests.get('https://github.com', timeout=(3, 2))  # 分别设置连接和下载响应内容的超时时间3s,2s。

如果在超时时间内未完成响应,则抛出TimeoutError

5、授权设置(身份认证)
授权是请求身份验证的一些开放协议标准,授权协议很多,包括Basic Auth基础授权,Digist Auth摘要授权,Oauth等。
Basic Auth
Basic Auth基础授权使用用户名和密码来验证身份,在requests中使用方法如下。

import requests
requests.get('https://api.github.com/user', auth=(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