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牟蕾:实景三维串起产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

实景三维正在塑造数据、技术、应用的全新生态。

为了构筑统一的空间基底,监管部门与企业的联动愈加频繁,跨领域企业合作正在成为常态。作为空间信息领域的深度参与者,腾讯在从数据生态、技术生态再到应用生态的产业链条中,扮演着助手的角色。

“腾讯近日发布的实景三维中国解决方案是一个开放的生态。” 腾讯位置服务总经理牟蕾向泰伯网介绍:“在数据采集层和数据处理层,我们向地信测绘等专业机构提供算法、算力等开放能力。在应用层,则向更多企业和民众提供更加丰富的服务。”

蓝海下仍存“暗礁”

实景三维中国建设及其伴生而来的应用场景,俨然是一片蓝海。只是驶入蓝海时,仍需警惕水下“暗礁”。

“实景三维小场景都没问题,但到了几百平方公里、几千平方公里的时候,量变引起了质变”。据业内人士介绍,现阶段具体项目的建设过程中,仍然存在技术瓶颈。

正如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刘先林所提示, “不能依靠大量的人力和资金的投入,靠拼分辨率、堆服务器数量的笨办法来解决问题,要关注大数据、云计算、云存储、物联网等新技术。”

腾讯,正是具备新技术能力的入局者之一。

腾讯位置服务产品总监曹栋清在2021实景三维中国创新峰会上介绍,实景三维是对人类生产、生活和生态空间进行真实、立体、时序化反映和表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