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选手采访】看十强选手如何顺利拿下腾讯offer

腾讯广告算法大赛一直以来面向全社会吸引各方算法达人,通过真实的广告产品和场景、丰富多元极具挑战力的赛题设置,为腾讯广告遴选出大量杰出人才,促进技术创新,帮助腾讯广告不断成长,构筑国内领先的大数据营销平台。

今天我们很荣幸采访到参加2019腾讯广告算法大赛并已成功进入PCG技术运营部实习的本届十强选手——张焕明。参加腾讯广告算法大赛对他入职腾讯有哪些帮助,成功拿下腾讯实习offer又有哪些经验想要分享呢?让我们快来了解一下吧。

Q:请先介绍一下自己吧。
A:我叫张焕明,是华南理工大学的准研二学生,8月初刚刚以实习生的身份入职腾讯平台和内容事业群(PCG)技术运营部的挖掘应用组,做有关AutoML的研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Q:在你看来,参加算法大赛和自己成功进入腾讯是否有强关联?
A:有一个引导作用吧,我一开始打算通过参加腾讯广告算法大赛获得进入腾讯广告(AMS)的机会,拿到十强名次之后就一直在等待腾讯HR的招聘电话,这期间刚好一个师兄发给我一个做有关AutoML研究的腾讯内推岗位,根据岗位描述我觉得特别适合我就投了简历,结果接下来一周就迅速完成了三轮面试并拿到了offer。面试的时候,面试官也特别提问了我在2019腾讯广告算法大赛中的比赛情况。

Q:目前负责的业务板块和算法大赛所做的内容关联度如何?
A:我目前主要负责AutoML的研究工作,一些通用的自动化学习方法,跟算法大赛所做的内容有一定的关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Q:很多同学对于腾讯招聘的环节比较好奇,是否可以分享一下相关心得?
A:我因为进入算法大赛复赛前20名,获得了校园招聘的免笔试通道,这里着重分享一下面试的经验吧。面试主要是根据简历上的内容进行提问,比如工作经验,面试官会请你详细描述一下做过的某项项目中使用的算法模型,然后根据你回答的算法模型再深层次地提问一下相关的实现细节、优化、不足等。这里建议大家在准备的时候把简历上的项目自己复述一遍,并详细复习一下相关的算法模型知识。

Q:进入腾讯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A:管理体制好,福利多。工作和生活都有腾讯内部开发的成熟的软件平台进行管理维护,遇到问题都可以通过相应平台得到解决,十分便利高效。至于公司福利方面,欢迎大家加入腾讯,一起探索挖掘。

Q:有什么愿望想在腾讯实现?
A:发论文,毕竟还在读研期间,想尽量发篇不错的论文,对自己的研究生学习有个交代。刚好组里导师说公司也鼓励我们发论文,他也有一些idea可以分享给我让我进一步研究,瞬间充满干劲。

Q:最后有什么话想分享给还未进入腾讯的同学?
A:有目标有专业方向的人继续往深度钻研就好,暂时还没有方向的人,比如我,就什么领域都接触一下,参加各种比赛亲身实践,方向就会逐渐清晰。同时也要注重日常的锻炼和学习,可以认真帮助导师做项目,也可以多参加一些比赛,那些平日里不起眼的经验积累都可能在未来能帮到我们。

张焕明同学在平日的积累学习以及参加算法大赛等一系列比赛的过程中逐渐找到了研究方向,成功拿下理想的offer。你是否也像他一样,热爱挑战和学习,渴望成为鹅厂一员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