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小白必看:学习编程必须明确清楚这几点!千万要注意

1、为什么要学习?

我认为这个问题一定要从实用主义出发,一定要学了有用。比如,工作需要、找工作需要、做自己项目的需要。总之能够在近期带来经济效益的,可以考虑去学。

那些因好奇、因升级、因流行、因新品、因技术而去学则不要浪费时间去学,最多去了解就行了。而如果为了兴趣,这个就要考虑了,

可以考虑比较一两个有用的程序语言去学习。人的时间本来不多,而程序员的时间更是不多而且珍贵,所以要珍惜使用。

2、应该怎么学?

我看到大部分人都是找本书,先看,再试,不懂网上去查,是向书学习,向网学习的个人学习。这种方法一定学出来的是一个平均水平的程序员。

我提倡的是不要看书,找人学。通过向别人学习,可以加快学习的进程、找到学习的重点、避免无谓的自己长时间查出错原因,更重要的是培养程序员团队意识,

通过与其他人的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有些同学会说:“我找不会编程的人呀,向谁去学呀?”我只能说,

现在会编程的人很多,只要你用心找,一定会找到的。至于人家肯不肯教你,那就要看你的了。

3、学些什么?

一个语言就像一个大海,你都不知道这个海有多大,有多深,所以,我们如果像平常一样,去喝几口海水,是喝不光的。因此,我们更重要的是要掌握喝海水的方法,

而不是喝了那几口海水。学什么一般人很难说的清,因为,他们面对的无边的海水。我则更注重方法,我初步总结了一下要学会:

1)语言环境的安装

2)编辑源程序

3)编译源程序

4)运行程序

5)语言的语法

6)调试

7)语言中的架构

8)语言中重要的系统调用和引用

9)打包安装程序制作

4、学多长时间

学多长时间的确是因人而异,有的人基础好一些,经验多一些,脑筋活一些,有人带一些,学的就快一些。而有的人则相反,则要慢一些。一般情况下,一个月到二个月就能学的不错了。

5、学到什么程度

语言学习无止境,学2年学10年都不能学透的。我还是提倡实用,只有学了以后,能满足工作要求就行了,就可以告一个段落了。以后,在工作中,可以随机地学,慢慢积累。

另外如果你想更好的提升你的编程能力,学好C语言C++编程!弯道超车,快人一步!笔者这里或许可以帮到你~

UP在主页上传了一些学习C/C++编程的视频教程,有兴趣或者正在学习的小伙伴一定要去看一看哦!会对你有帮助的~

分享(源码、项目实战视频、项目笔记,基础入门教程)

欢迎转行和学习编程的伙伴,利用更多的资料学习成长比自己琢磨更快哦!

编程学习:

编程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