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DNS解析IP登录网站

一、DNS是什么?

在前面的文章中有提到DNS,也想各位看官提过DNS的主要功能,在这里小编在啰嗦一遍,DNS也称为域名系统,在互联网上域名和IP地址相互映射,能够让用户更方便的访问互联网,当用户想访问某个网站的时候,可以直接通过域名去访问,而不需要记住服务器的IP地址。、

不如说如果我们访问百度,我们会直接在浏览器中,可以输入百度的域名www.baidu.com,可以直接访问到百度网页。

干货:DNS解析IP登录网站那么我们知道了百度网站的IP地址,是不是也可以访问了呢?答案是肯定的,可以通过使用IP地址去访问百度网站。今天小编就把IP获取的方式告诉大家。

那如何知道百度网站的IP地址呢?我们以百度为例,有两种方法可以查看IP地址:

第一种方法:ping命令,去解析DNS的IP地址
这时可以通过ping www.baidu.com,这时来自 180.97.33.107就是百度网站中,其中的一个服务器的IP地址。

第二种方法:用nslookup去进行DNS解析IP地址。
1:进入系统后,点“开始->运行->输入CMD”后回车进入DOS模式。

2:输入nslookup命令后回车,将进入DNS解析查询界面。

3:命令行窗口中会显示出当前系统所使用的DNS服务器地址,例如即到哥的DNS服务器IP为218.2.135.1。

4:然在符号后面输入>www.baidu.com,通过218.2.135.1DNS去解析www.baidu.com出来的IP地址是,在非权威应答中的,Addresses:180.97.33.108,180.97.33.107。

也可以在浏览器直接输入此180.97.33.107或者 180.97.33.108来访问百度网站,输入完地址后会,按回车键,网页会直接跳转到百度网站。

这里有个小技巧,我们平时又是会出现上不了网,DNS解析错误之类的,我们可以通过NSlookup来判断,本地计算机的DNS是否可以正常工作。假如不能正常工作,那么DNS解析应该是不能够正常进行解析的,会收到多个DNS request timed out,timeout was 2 seconds的提示信息,这说明本地计算机确实出现了DNS解析故障。

通过Nslookup命令来判断DNS是否正常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

干货:DNS解析IP登录网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