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网易暴力裁员事件 企业暴力开除重病员工事件绝非孤例

在新兴互联网公司们的冲击下,网易看起来正在慢慢掉队,裁员能解决问题吗?可能很难。丁磊需要为网易找到新的增长方向。

11月23日,一名自称在网易游戏工作了5年的老员工发文:(以下简称《网易裁员》);同日,网易未来科技峰会在杭开幕,据媒体报道称AI、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硬核科技产品集中亮相”。
 未来尚未来到,网易的内部矛盾已被置于放大镜下。

几天前,网易CFO杨昭烜在财报后分析师会议上宣称“公司的研发人员数量在稳步增加”,他进一步解读称在夏季招聘季之后,“公司的研发人员比二季度和去年年底都有增加,这也打破了媒体上一些关于网易大裁员的谣言。”

但就在网易上个季度(2019年第二季度)的财报中,还明确提及营业费用环比下降原因有“人员成本略有下降”。
 《网易裁员》一文作者“你的游戏我的心“绝非孤例,有多位网易离职员工曾对《深网》表示,离开网易是因为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

一位杭州的技术研发对《深网》称,离开是因为上司威胁要给考核打D,“到时候一样会被迫离职,而且拿不到任何赔偿,再找工作也不好说。”另一位北京员工则对《深网》表示,在正常离职后被新公司做背调时被网易前上司说了坏话,“幸亏我保留了在网易时工作的全部记录,才留在了新东家。”

事件爆发后,有资深互联网媒体人对《深网》表示,大公司裁员并不罕见,但在中国的大型互联网公司里,网易在裁员这方面是做的很差的,“一切从经济利益出发。”

更重要的一个问题是,在新兴互联网公司们的冲击下,网易看起来正在慢慢掉队,裁员能解决问题吗?可能很难。丁磊需要为网易找到新的增长方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