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学习(十)——字符串

一.字符串在底层还是字符数组

任然可以向c/c++中那样 str[0] 使用下标调用某一个字符,也可以使用str.charAt(0)这种调用下标的方法来获取某一个字符。而且字符串对象.length可以获取字符串的长度。

二.charCodeAt()方法

获取指定位置的字符Unicode编码

三.fromCharCode()方法

调用方式是String.fromCharCode(),不是使用字符串名,而是直接使用数据类型调用,记住Unicode是16进制(0x……)。

四.concat()方法

可以连接调用方法的字符串以及传入的字符串参数,并返回缝合之后的新字符串

五.Indexof()和lastIndexOf方法

Indexof()该方法可以从前往后检索一个字符串中是否含有指定内容,指定内容由第一个参数传入一个字符串,如果字符串中含有该内容,则会返回其第一次出现的索引,如果没有找到指定的内容,则返回-1,第二个参数指定开始查找的位置。lastIndexOf()与Indexof()的不同点就在于,lastIndexOf()是从后往前检索。

六.slice()方法

可以从字符串中截取指定内容,第一个参数是开始的位置,第二个参数是结束的位置(包括开始不包括结束),如果省略第二个参数,则会截取到后面所有的字符串,该函数会将截取到的字符串返回,也可以传递一个负数作为参数,负数的话会从后面计算,比如-1表示倒数第一个

七.substring()方法

该函数可以用来截取一个字符串,与slice方法类似,第一个参数是开始截取位置的索引(包括开始位置),第二个参数是结束位置的索引(不包括结束位置),不同的是这个方法不能接收一个负数作为参数,如果传递了一个负数,则默认使用0,而且他还会自动调整参数的位置,如果第二个参数小于第一个,则自动交换

八.substr()方法

该函数也是用于截取字符串,第一个参数是截取开始的索引,第二个参数是截取的长度

九.split()方法

该函数可以将一个字符串拆分为一个数组,参数需要一个字符串,将会根据该字符串去拆分数组,如果传递一个空串作为参数,则会将每一个字符都拆分为数组中的一个元素

十.toUpperCase()方法可以将一个字符串转换为大写并返回,toLowerCase()方法可以将一个字符串转换为小写并返回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