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测小程序测试专家解读小程序测试项目痛点

科技飞速发展,小程序&小游戏线上应用层出不穷,基于手Q社交软件开发的小程序上线前均要进行兼容性测试及功能审核。这些应用用户需求量大,产品发布节奏快,版本迭代快,对于审核团队具有一定的挑战。

优测针对小程序测试成立专属11人审核团队,365天全年无休,采取周末留守制度,解决积压问题,紧急任务优先对应,为小程序顺利上线保驾护航。

小程序测试存在很多痛点,而这些痛点如何解决是优测的小程序测试团队针对小程序制定了全面的解决方案。

项目痛点一

小程序用户群体广泛,设备资源需求量大,要兼容到android和iOS双端版本、型号、分辨率、rom等多层面,设备更新节奏快,耗费成本巨大。

解决方案

优测的机型覆盖市面99%主流机型,可实现android版本以及ios系统、厂商、分辨率等机型覆盖。

针对市场新发布机型,优测会第一时间采购,同时内部优化采购流程,缩短采购周期,保证项目能及时适配到新机型,根据市场发布信息和客户反馈,及时补充、扩充机型,满足适配要求

Top300机型覆盖用户量为3.8亿+,针对SDK、厂商、机型、CPU、内存及各类型应用各自高发问题,提供机型测试模型。

优测自动化测试平台
项目痛点二
每天400+款审核需求,需当天17:30提交反馈审核结果,365天每日如此,产品发布节奏快,审核时间紧

解决方案
优测提供场景测试方案,制定系统化的审核流程,采取自动化审核以及人工辅助二合一模式,自动化审核覆盖安卓4.x-11版本,包含安装、启动、登陆、页面覆盖率、黑白屏、crash 、JS error等功能,人工审核保证小程序&小游戏内部UI、分享、支付、广告、APPBox等功能完整性。

优测配置11人团队固定人力测试同一项目,保证所有测试人员对项目测试情况十分了解,提单前会在平台上和组内进行问题确认,防止重复提单,提升审核效率。

每天第一时间会回归已解决的问题单,其他时间PM会定时关注问题修复情况,安排人力及时回归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小程序测试月交付对比插入图片描述
项目痛点三
节假日前后活动增多,导致审核需求激增,且测试周期短

解决方案
为对应节假日审核量激增的情况,优测小程序审核团队提前了解新功能与优化改版,测试启动后审核人员迅速投入,早期暴露高风险bug,为项目降低风险,节假日期间均有人员进行留守,为紧急程序开启绿色通道。
小程序测试节假日前后需求量
小程序测试审核是小程序上线前必须要做的工作之一,随着科技的发展,法规的完善,小程序审核工作越来越严谨且重要,优测,为了数十万小程序测试审核的顺利完成,专门成立了测试团队,保障小程序的顺利上线!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