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面试题分析

一 vue优点?1、它是一个轻量级的框架解释:Vue.js通过简洁的API提供高效的数据绑定和灵活的组件系统2、简单易学解释:国人开发,中文文档,不存在语言障碍,易于理解和学习3、双向数据绑定解释:结合了angular的特点,在操作数据时更为简单,减少dom操作,页面加载更快。4、组件化解释:在前端应用,我们是否也可以像编程一样把模块封装呢?这就引入了组件化开发的思想。5、视图,数据,结构分离解释:使数据的更改更为简单,不需要进行逻辑代码的修改,只

2020-07-27 09:34:45 1820

原创 Vue2.0升级到3.0或4.0和创建Vue3.0

Vue 2.0升级3.0和4.0首先用npm uninstall vue-cli -g来卸载Vue2.0再用npm install -g @vue/cli来下载Vue3.0或4.0Vue3.0创建1、 vue create 项目的名字2、 按 ↓ 选择“Manually select features”,再按 Enterdefault是默认配置Manually select features是手动配置3、 选择你需要的配置项通过↑ ↓ 箭头选择你要配置的.

2020-07-12 16:25:36 1805 2

原创 Vue的核心

一、数据驱动就是前端接收后端传输过来的数据,然后通过数据来操作DOM,Vue.js提供了mvvm俗称:双向数据绑定。通过:Object.defineProperty(第一个是监听的属性,第二是回调函数)二、组件化实现了扩展HTML元素,封装可用的代码。页面上每个独立的可视/可交互区域视为一个组件;每个组件对应一个工程目录...

2021-03-19 09:53:08 235

原创 v-model是如何实现的,语法糖实际是什么

一、语法糖指计算机语言中添加的某种语法,它方便程序员使用。语法糖和不是语法糖的代码是一样的,更简洁流畅二、实现原理1.作用再普通的表单元素上动态绑定input的value指向的自定义的变量,并且在触发input事件的时候去动态把自定义变量设置为目标值2.作用在组件上是一个父子组件通信的语法糖,通过props和$emit实现...

2020-07-27 10:21:57 1531

原创 如何获取dom

JS的获取方法:1、通过ID获取(getElementById)2、通过name属性(getElementsByName)3、通过标签名(getElementsByTagName)5、通过类名(getElementsByClassName)6、获取html的方法(document.documentElement)7、获取body的方法(document.body)Jquery的获取方法:text() - 设置或返回所选元素的文本内容html() - 设置或返回所选元素的内容..

2020-07-22 11:13:32 861

原创 vue优点

1、它是一个轻量级的框架解释:Vue.js通过简洁的API提供高效的数据绑定和灵活的组件系统2、简单易学解释:国人开发,中文文档,不存在语言障碍,易于理解和学习3、双向数据绑定解释:结合了angular的特点,在操作数据时更为简单,减少dom操作,页面加载更快。4、组件化解释:在前端应用,我们是否也可以像编程一样把模块封装呢?这就引入了组件化开发的思想。5、视图,数据,结构分离解释:使数据的更改更为简单,不需要进行逻辑代码的修改,只需要操作数据就能完..

2020-07-22 11:12:33 890

原创 Vue组件之间的传值:子传父 父传子 兄弟 Vuex 传值

Vue组件通信组件分类1.父子通信2.子父通信3.兄弟通信4.Vuex通信作用方便取别的组件里的值父子通信在父组件里的标签上加自定义属性=“要传的值”,然后再在子组件中用props接收在子组件用props里的属性就用this.props里的属性1.创建一个父组件里面写个标签 <div 自定义属性:‘要传的值’></div> 2.再创建一个子组件里面写个标签export default{ props:{ 自定义属性的名字

2020-07-18 11:33:37 334

原创 keep-alive

keep-alivekeep-alive是什么它是一个加载非动态组件的一个组件,使用keep-alive包裹动态组件时,会缓存不活动的组件实例,而不是销毁它们。它里面有三个属性一个是include另一个是exclude属性还有一个max1.include是被keep-alive中加上include的标签包裹住的组件会被缓存的。2.exclude是被keep-alive中加上exclude的标签包裹住的组件不会被缓存的。3.max是定义缓存组件上限。代码的作用它可以缓存

2020-07-17 20:09:46 334

原创 vuex的知识点

什么是vuex它是一个专为 Vue.js 应用程序开发的状态管理模式vuex怎么用1. 首先 cnpm install vuex -S 下载2. 第二步在目录里创建store文件夹里面创建index.js3. 第三步在index.js里面首先通过import Vue from 'vue’引入vue4. 第四步在index.js里面再通过import Vuex from 'vuex’引入vuex5. 第五步在index.js里面再通过Vue.use(Vuex)让vue使用vuex.

2020-07-13 08:22:30 114

原创 什么是懒加载路由

为什么要使用路由懒加载为了给客户更好的客户体验,首屏组件加载速度更快一些,解决白屏问题。定义懒加载简单来说就是延迟加载或按需加载,即在需要的时候的时候进行加载。使用常用的懒加载方式有两种:即使用vue异步组件 和 ES中的import最常用let HelloWorld = ()=>import(‘需要加载的模块地址’)component:resolve=>([‘需要加载的路由的地址’,resolve])以上是路由和组件的常用.

2020-07-12 16:36:15 1204

原创 SSH协议

SSH协议是什么该方式与前面HTTP方式相比,只影响GitHub对于用户的身份的鉴权方式,对于git的具体操作(如提交本地、添加注释、提交远程等等操作)没有任何影响SSH协议创建步骤1. 生成客户端公私钥文件实际操作创建SSH: ssh-keygen -t rsa -C 后面加上GitHub用户名邮箱SSH 查看:1.用git打命令cd ~2.用git打命令ls -a3.如果有删除 用git打命令rm -rf .ssh/2. 将公钥上传到GitHub上.

2020-07-12 16:34:44 232

原创 Git工具

什么是git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git 的下载https://git-scm.com/downloads里面有windows点击它然后保存git 的配置$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 protected]"分部式就是git 分别管理代码 都是主服务器集中式就是SVN 代码集中传到一个主服务器一些概念工作.

2020-07-12 16:26:31 131

原创 vue中常用的插件

1、安装axioscnpm install axios -S2、安装element-uicnpm i element-ui -S(安装好之后要记得在main.js中引入)3、安装vuexcnpm install vuex -S4、安装vuex本地存储cnpm install vuex-persist -Simport VuexPersistence from 'vuex-persist'const vuexLocal = new VuexP.

2020-07-12 16:24:32 177

原创 1.响应式布局如何实现

1.响应式布局如何实现百分比布局利用属性设置百分比来适配不同屏幕百分比相对于父元素,可以设置的属性有:宽、高、内边距、外边距。rem布局是根据HTML元素的font-size的值进行动态计算```javascript**funcion rem(){ 获取文档和body var HTML = document.documentElement||doument.body ////让html文字大小等于屏幕宽度/7.5 html.style.fontSize=html.clientWi

2020-05-28 10:04:49 18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