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行 Python 代码实现人体肤色检测

作者: WHJWNAVY

http://www.demodashi.com/demo/12967.html

概述

本文中的人体肤色 检测功能采用 OpenCV 库实现。OpenCV是一个基于BSD许可(开源) 发行的跨平台计算机视觉库,可以运行在Linux、Windows、A ndroid和Mac OS操作系统上. 它轻量级而且高效——由一系列 C 函数和少量 C++ 类构成,同时提供了Python、Ruby、MATLAB等语言的接口,实现了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很多通用算法。

很多人学习python,不知道从何学起。
很多人学习python,掌握了基本语法过后,不知道在哪里寻找案例上手。
很多已经做案例的人,却不知道如何去学习更加高深的知识。
那么针对这三类人,我给大家提供一个好的学习平台,免费领取视频教程,电子书籍,以及课程的源代码!
QQ群:101677771

本文主要使用了OpenCV的图像色域转换, 颜色通道分割, 高斯滤波, OSTU自动阈值等功能.

参考资料

OpenCV探索之路:皮肤检测技术

学习OpenCV—肤色检测

准备工作

安装 Python-OpenCV 库

pip install opencv-python -i https://mirrors.ustc.edu.cn/pypi/web/simple

利用 -i 为pip指令镜像源, 这里使用电子科技大学的源, 速度比官方源更快.

安装 Numpy 科学计算库

pip install numpy -i https://mirrors.ustc.edu.cn/pypi/web/simple

图像的基本操作

import numpy as np
import cv2
imname =  "6358772.jpg"
# 读入图像
'''
使用函数 cv2.imread() 读入图像。这幅图像应该在此程序的工作路径,或者给函数提供完整路径.
警告:就算图像的路径是错的,OpenCV 也不会提醒你的,但是当你使用命令print(img)时得到的结果是None。
'''
img = cv2.imread(imname, cv2.IMREAD_COLOR)
'''
imread函数的第一个参数是要打开的图像的名称(带路径)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