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InitializationException分析

LazyInitializationException分析

我们在使用Hibernate时,最终都会通过HibernateTemplate的doExecute来执行我们的方法,执行前会获取一个session,执行后会关闭session,当session关闭后,还用该session去操作数据库,就会这样的问题。

如下图所示:

(img-JchchZrM-1587019521473)(LazyInitializationException%E5%88%86%E6%9E%90.assets/image-20200416141258965.png)]

可以在 HibernateTemplate 中的 doExecute 读到相关代码。

为了保证在同一个线程中,session使用同一个,保证 懒加载等后续操作不至于出现 no session ,我们可以通过如下方案解决:

一、开启OpenSessionInViewFilter

<filter>
   <filter-name>hibernateFilter</filter-name>
   <filter-class>
     org.springframework.orm.hibernate3.support.OpenSessionInViewFilter
   </filter-class>
 </filter>

该Filter 在http 到达前会有个拦截,拦截请求后会创建一个session,和 sessionFactory 一同绑定到当前线程中。只要http不端口,在这个http事务之类的数据库操作多会用同一个session。

可以看下OpenSessionInViewFilter的继承关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OpenSessionInViewFilter 继承至OncePerRequestFilter,保证了同一个线程中,调用doFilterInternal 只会调用一次,如果内部forward也不会多执行一次,保证了使用同一个session。

通过OpenSessionInViewFilter 的调用关系:

http开始前绑定session到当前线程,doExecute 获取session拿取当前线程的session,http结束后关闭session,保证过程中session是同一个,并且是开启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保证执行的方法有事务

spring托管的事务一般切到service层,事务开始时会获取一个session。和 sessionFactory 一同绑定到当前线程中。只要最外层事务不结束,session 不会断开,在这个事务之内的数据库操作都会用同一个session。

调用关系1:service中方法

update(){
//同一个session
aDao.query();
//同一个session
bDao.query();
}

调用关系2:service中方法

update(){
//同一个session,掉用另外一个有事务的方法,提供事务,这个时候也不会关闭session,直到出最外层方法体,session才会关闭
bService.update();
//同一个session
bDao.query();
}

注意:session 好比是道路,事务好比是运行一趟货物,你可以在道路上来回运输多次货物,道路通就好。

有事务的调用关系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