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监管新模式 | 智慧舰船三维可视化管理

跨入新世纪以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迅猛发展。通过利用新兴技术的优势,使海事业各方通过数据联系在一起,实现复杂问题简单化,隐性成本显性化。开展探索海事监管新模式,同时也催生了新作战思想和作战手段,成为继机械化、数字化后推动新一轮产业变革的强大动力。

应用国产化 Hightopo 自主研发的 HT 产品,全程低代码搭建智慧舰船 3D 可视化管理平台,以大型水面舰艇航空母舰为模型,集成了能源动力、任务执行、防火抗沉、航行状态、综合概览的数据监测和视频监控,汇聚态势感知、风险评估、行动过程控制等因素,实现可靠、可控、精确的全维信息感知运用。

效果展示

// 船舰综合管理可视化

整体场景采用了轻量化建模形式,对舰船所需的监控区域、周围环境、外观样貌进行高精度建模还原。

现代化舰船的导助航设备主要包含 GPS、雷达、船载 AIS、ECDIS 等电子仪器,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舰员的驾驶强度,但在使用过程中往往拘泥于动态水面信息,尤其是在近岸浅水区域航行时,海域的静态信息无法在三维实时监测中为舰员提供易识别环境信息。

选择与地理信息系统(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GIS)相结合,可为空间信息分析带来新的模式,能直观准确展示舰船的经纬度、艏向角以及航速、水温水深、风向等信息。融合智能感知设备数据,展开对舰船任务进度、能源留存、损管安防等多项关键指标实施综合性可视分析。加强舰船自身安防数据的闭环管理,面对潜在危机予以宏观调控,达到全方位规划、布局、分析和决策的目的。

引擎自带鼠标的缩放、旋转、平移、拉近拉远操作,还可在触屏设备上进行单指旋转、双指缩放、三指平移操作,不必为跨平台的不同交互模式而担忧。

// 能源动力

舰船动力系统作为核心部分之一,是现代化船舶设备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可保证航行安全、船舶动力以及人员的日常生活所需。

选以科技感的线框模式,将航空母舰的机库、动力舱、甲板等部分透明化,方便舰员查看整体布局结构。运用 HT 虚拟仿真技术构建动力舱、锅炉舱等设备的交互,通过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